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3:44:41

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

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宋军未来的吉利将更开放、更包容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记者 李海鹏)这两年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上升比较快,到 2020年我们将要实现200万台销量。这个目标不能通过一两款明星产品来支撑,我们希望现在每一款产品都能够在市场当中名列前茅,能够成为细分市场的代表作。

3月中旬我们在海南的开了一个生态伙伴大会,从这样一个大会的形式和名字就能看出来,吉利可能要会比以往更加地开放和包容。我们认为这个舞台很大,我们需要跟很多的伙伴一起来演出。这样的演出才是客户想要的,在项目协助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共同去开创很多新的东西,共同创新,也可以通过创新的过程带来我们成长另外的积累,所以一定会是一个互创共赢的结果。更开放、更包容,互创、共赢是吉利汽车基于未来的一个基本思考。日前,吉利汽车跟爱信成立了合资公司,这也是吉利公司多元化发展当中的一个缩影。我们清楚地知道,传统燃油车短时间范围内在中国不可能被新能源彻车底取代。只要是有细分市场的地方,我们都愿意和里面最强的选手一起合作,为消费者呈现最棒的产品。

此外,还要不断提升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如果简单地理解,硬实力就是产品,软实力就是服务,所有的售前、售中、售后,甚至是增换购的服务,这个也是我这段时间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比如吉利4S店的客户,今天订了一款车,我们会有三个同事来跟他完成交车的过程。我们销售的同事要跟他说清楚新车的所有使用情况、车的功用、注意事项,服务的同事也会解决他所有的担忧:未来在哪里做保养,需要注意什么事,遇到什么情况会联系谁等等。还有第三个同事是谁呢?是我们客户关系部门的同事。这个同事会去监督那两个同事对这个客户的服务的完善,这个是经销商自然而然形成的的一个规则。

这些事情都是软实力。软到什么程度是让人最放心的呢?我的理解是要跟家人一样,很坦诚地交代清楚,彻底沟通清楚,要相互信任,这是软实力要做到极致的最好信任,这种信任是花钱买不到的。

当然我们的产品是希望通过硬实力说清楚,赢得每个客户的信赖。我们希望跟经销商伙伴一起来做“满意吉利”这个工程,希望每一个看到、听到吉利的人和买了吉利的消费者伙伴、家人都能说:我还是挺满意的,我觉得它符合我的预期。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满意,也就是说“快乐人生吉利相伴”。当然,“满意吉利”工程体系的架构,非一日之功。

我们此前已经努力了,现在更是在不断地在提升。比如博瑞为所有的用户都推出了“诠诚关怀”服务体系,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客服经理,都会得到定制化、差异化的服务。这也代表了吉利汽车,或者说中国品牌可能要在软实力上去做一些新的高度的思考。

我们认为点点滴滴的累加,软实力的影响力会无穷大。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人的消费,心里要的是什么,最终才能通过硬实力、软实力换来信任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