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试驾宝马全新5系和7系:不止是快!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6-12 14:43:40

赛道试驾宝马全新5系和7系:不止是快!

赛道试驾宝马全新5系和7系:不止是快!

敢于将旗下的没有经过任何改装的C级车和D级车放到赛道上,进行一整天的试驾,且是像F1比赛一样反复跑圈,印象当中只有宝马。这一次,宝马将全新5系、7系带到落成没多久的宁波国际赛道上,进行各种赛道项目测试。

宁波国际赛道全长4.01公里,含大长直道和诸多组合弯道,最大落差24米,对车辆的动力和制动性能是不小的挑战。从赛道热身开始熟悉车辆,到赛道分段、弯道驾驶等项目上充分体验车辆的极致性能,最后上演激动人心的全赛道试驾,一整天下来,全新5系、7系成功完成任务,让所有与会者体验到熟悉的宝马驾驶乐趣。

5系和7系的新一代车型都集中提升了驾乘舒适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车辆的动态性能,反而变得比上一代更加敏捷、轻快,前沿创新科技转化成更为曼妙的行驶质感,让人极易沉迷在赛道上“人车合一”的操控之中。

精准操控首先要归功于新一代的车身结构设计。全新5系Li的智能轻量化车身采用了超过30种材料打造,尤其是大量铝制部件和热成型高强度钢的应用,仅白车身减重就达到50公斤,同时车身刚性大幅提升。因而,在赛道上高速变化车位或转弯时毫不拖泥带水,车辆响应也更迅速。

新7系将原本属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顶尖科技实现大规模量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比钢轻50%,强度却是钢的7至9倍。该种材料的应用结合智能轻量化设计,7系最大减重达130公斤,降低了车辆重心,并显著优化了乘客舱的扭转刚度。

精密的底盘调校是操控的最大功臣。5系Li的后悬则采用全新五连杆结构,连杆结构中每一根杆都有独立的方向,使得车辆的运动更加精准。五连杆后悬兼顾了轻量化和强度的要求,实现了良好的刚度和弹性,操控过程中能够感觉出对路面反应回弹调整得极为到位。

在新7系上,四轮空气悬挂、EDC动态减震系统、电子机械防侧倾系统、整体主动转向和xDrive智能四驱系统五大先进底盘技术首次集成在一台车上。可智能升降的前后轴空气悬挂系统,也就是闻名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打造出超乎想象的平稳,还会在SPORT运动模式下自动将车身高度下降10毫米。

(文/图 周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