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飞度潮跑版 比改装还酷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6-12 14:43:40

试驾飞度潮跑版 比改装还酷

试驾飞度潮跑版 比改装还酷

汽车改装在中国内地还是不允许的。就算只是给车身贴个贴纸,拉个花,在马路上被警察蜀黍看见,他们也可能会给你开罚单。至于换轮毂、加尾翼、改保险杠就更不用说了。开着改装过的车辆去上线年检,十有八九是通过不了。怎样才能不担惊受怕?唯一方法购买出厂时就已经“改装”好的车辆。如此一来,车辆和行驶证上的照片一模一样,警察蜀黍拿你没有任何办法。市面上出厂就“改装”好的车型不多,宝马M和奔驰AMG太贵,新飞度是最新最靠谱的一款。(文/图 周伟力)

应对CAFé法案的新举措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新飞度作为广汽本田的压轴车型亮相,并出现在展台最中央。雅阁、冠道和奥德赛都靠边站。如此隆重地介绍新飞度是CAFé在作祟。不是要请大家喝咖啡,CAFé是“企业平均油耗标准”的缩写。按照规定,到2020年,企业平均油耗标准要达到百公里5升。这让广汽本田忧心忡忡。因为大家都知道,即使如雅阁锐混动这样的车,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也是4.4升。换言之,平均百公里5升,是一个非常严苛的标准,对传统动力而言,几乎是不可能达到的。而无论纯电动还是PHEV,市场又都没有做好接受的准备,可以说,2020年的这个CAFé法案成了所有汽车企业头顶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外界认为,广汽本田完全可以不用着急,因为不仅在传统发动机领域有着最高的热效率,同时在混合动力领域销量也是在稳步攀升。然而,最忧虑的却恰恰是广汽本田。广汽本田分析论证的结果是,即使混动车型销量比例进一步提升,以现有的产品结构——雅阁、冠道、奥德赛等中大型车占比过高,届时仍将无法满足要求。在这个背景下,推广小型车,不仅必要而且必须。

虽然,本田表示,将在2018年导入中国专属的纯电动车。然而,纯电动车要被市场真正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2020年近在咫尺——千万不要以为2020还很遥远,马上就要2018年了。必须拿出现实的解决方案,这不是可以打马虎眼的事情,事关一个车企的生死存亡。

原厂帮你改装飞度

飞度是小型车里的王者,但中国用户喜新厌旧,总是换款不是办法。因应消费需求,提供一步到位的“改装”版本,会不会产生化学反应?广汽本田就是这么干的。新飞度增加鲜韵绿、冰河银两种配色。新增加潮跑版和潮跑+版,并额外提供天空蓝专属配色。在细节方面,通过宽开口和展翅形状塑造出动感前脸。前扰流板采用橙色装饰线,侧面增加运动包围组件,尾部采用黑色后导流件搭配外露式镀铬排气管,15英寸酷黑轮毂,以及车尾专属“SPORT”标识,提升整车的运动感。在配置上,潮跑+版车型更享有专属的电动天窗、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和换挡杆、换挡拨片等实用配置。 

记者点评

表面上,新飞度是冲着90后来的。事实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新飞度目标用户是购买思域和CRV的本田“脑残粉”。与思域和CRV相比,新飞度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然而,新飞度有着对方所没有的情怀和故事——这也是广汽本田聪明的地方。我了解的情况是,认识的许多70后多对着新飞度潮跑版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