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Jeep 4×4挑战冰雪路况

作者:刘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6-12 14:43:40

看Jeep 4×4挑战冰雪路况

走过77个年头的Jeep品牌,在中国走出了一条销量上扬线。数据显示,去年,广汽菲克车型销量达到22.23万辆,并实现2015年12月以来连续25个月的同比增长。其中,Jeep品牌国产车型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7%。应该说,Jeep品牌取得亮眼的销量数字背后,与旗下车型搭载的Jeep 4×4全路况系统不无关系。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喀纳斯的冰雪路面上试驾了搭载Jeep 4×4全路况系统的Jeep指南者四驱版车型,在四驱模式助力下,该车型能够提升各种道路条件下的抓地力和脱困力。

据了解,Jeep 4×4全路况系统已经搭载至Jeep品牌各车型上。Jeep 4×4全路况系统需要通过最严苛的Trail Rated·全球SUV高标评级体系,其中包括2500余项数据、应对10级地貌、五大评测维度,以及数百万公里测试。以Jeep指南者四驱版车型为例,试驾中,该车型面对喀纳斯-30℃的低温,草原、山峦、沙丘、河谷等复杂路况,该系统均能从容通过,而在日常路况中,Jeep 4×4全路况系统更能进一步提升抓地力。

一位Jeep品牌工程师表示,Jeep 4×4全路况系统能够达到5099牛·米,这是在Jeep动力总成下能够达到的最大轮边扭矩。抛开账面数据,在日常驾驶中,Jeep指南者四驱版车型能够在起步时便将扭矩合理分配到四轮上,释放加速能力,避免打滑现象的发生。

同时,该车型配备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可以在低温环境、上下坡、持续颠簸、急速过弯等17种场景下切换为四驱模式,切换过程仅需0.2秒。试驾中,Jeep指南者四驱版车型在冰雪路面高速过弯时,能够明显感觉四驱模式的介入,让车辆在入弯时减少转向不足现象的产生并及时修正行驶姿态,保证车辆能够顺利通过弯道。而出弯时,该系统也助力车辆在冰雪路面上避免打滑。

值得一提的是,Active Drive四驱系统还拥有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降低4%的油耗,达到两驱车的油耗水平。

此外,Jeep指南者在Jeep 4×4全路况系统助力下,提升行驶主动安全性的同时,一旦车辆发生危险,2万牛·米/度的最大扭矩刚性,也能保证车内人员安全。要知道,Jeep指南者在复杂的路况下行驶,高强度车身如同守护驾乘人员的最后一道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