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运动P400e:减排?提升动力才是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6-12 14:43:40

揽胜运动P400e:减排?提升动力才是真!

揽胜运动P400e:减排?提升动力才是真!

前不久,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旗下两大品牌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这是捷豹路虎面向全世界消费者立下的“诺言”。为兑现这一诺言,也就有了揽胜运动版P400e。从命名的“e”后缀就能看出,这是一款电气化的产品。P400e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51公里”,电用没了,还有油。

P400e是一款可以用于越野的豪华SUV,自驾到郊外,以及跋山涉水,都是常有的事。指望纯电模式越野是不现实的,还没到越野路段,电就用没了。P400e的推出,更多表现捷豹路虎的诚意与决心,即,对于“全面电气化”,他们是认真的。

在车天下君看来,在揽胜运动版上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提升动力的目的要多过于节能环保。这还不是玩笑话,包括中国、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对大排量的车型进行诸多限制。传统汽油发动机的潜力已经被挖掘得差不多,不增加排量前提下提升动力输出,除涡轮增压,就是电机——混合动力。P400e是“双管齐下”,不仅采用涡轮增压,还搭载电机。发动机是2.0T,最大输出300马力,电机的功率是85kW。两者加在一起,最大输出是575马力,百公里加速4.7秒。这不是一辆以性能著称的跑车,而是一辆总重接近2.5吨的大块头。P400e还到赛道里飙一飙,试驾车辆在赛道里开了许久,圈速是一圈比一圈快。P400e在赛道里到底能开多快?不知道,因为车还没到极限,人已经到极限了。

P400e的售价是96.8万元,汽油版3.0T的揽胜运动版起售价是107.8万元。两相比较,P400e一点都不贵,不仅动力输出高出一大截,而且还搭载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并在外观上进一步的优化。至于充电,官方数据,快速充电时间是2小时45分钟。对于P400e的综合工况油耗,欧盟官方实测数据是2.7升/100公里。

由于竞争激烈,目前市面上,捷豹路虎车型优惠幅度较大,少则3万元,多则8万元。P400e对于节能减排的贡献,不如市面上的纯电动车,甚至不如小排量的汽油车。然而,P400e的出现,将豪华和运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文/图 周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