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将大幅裁员3400余人 不包括生产部门员工

来源:人民网汽车
2018-06-14 16:01:26

原标题:特斯拉宣布将大幅裁员3400余人 不包括生产部门员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6月13日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实现盈利,特斯拉宣布计划裁减9%(约3400人)的员工。马斯克于5月宣布他正在对公司进行广泛重组,以实现“扁平化管理结构”。此次裁员是为了增加其Model 3轿车的产量并于今年本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宣布将大幅裁员3400余人 不包括生产部门员工

截止去年底,特斯拉员工总人数达到37000多人。特斯拉表示,裁员是一个艰难而必要的决定,被裁减对象几乎完全来自受薪员工,但不包括一线工人。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和致员工的信中表示,特斯拉在过去近15年来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盈利并不是驱动他们的目标。真正驱动他们的是加速实现世界向可持续清洁能源转变的使命,但是除非他们向外界展示他们能够实现持续盈利,否则将无法完成上述任务。特斯拉并不会因裁员而陷入困境。其未来几个月的生产力也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大部分在家得宝工作以及参与了收购SolarCity公司家用太阳能业务的特斯拉员工将有机会搬到特斯拉零售店工作。

Autotrader的执行分析师米歇尔 克雷布斯表示,裁员并不令人意外。特斯拉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其试图通过削减开销来扭亏为盈。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并不会因此而减产,其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推出其Model 3s。

(实习编译:杨璐洁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