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奶爸”试驾BMW全新X1插电混合动力

来源:新民网
2018-06-21 15:46:21

“新能源”是最近几年车市最火的一个词,为了响应国家战略。很多车企陆续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作为老牌车企BMW算是豪华品牌新能源的先驱了,从530Le到i3、i8,宝马的新能源覆盖了微型车、轿车、甚至跑车,而全新 X1插电混动版弥补了SUV这个缺口。

“环保奶爸”试驾BMW全新X1插电混合动力

今天通过上海凡德宝马拿到这款上市不久的BMW全新X1插电混合动力试驾车,现在就为大家来体验一下这款车的魅力。与汽油版相比在外观、尺寸、配置上基本一致。但是在细节方面比如蓝色进气格栅、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和i标识,轮毂中心的蓝色logo,侧面的X1 xDrive25Le标识,彰显出这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内饰方面中控台及触手可及的地方全部是软性材质,中间一块6.5英寸的大屏幕再配合上混动车型特有的eDrive按钮显得特别的科技感。环抱式的氛围灯及全景天窗再搭配上米色的座椅给人的感觉特别的温馨居家,标准的“奶爸”配置。

“环保奶爸”试驾BMW全新X1插电混合动力

车辆动力系统是一台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整个输出扭矩为385Nm,170kW。配合爱信的6速变速箱,换挡过程非常的平顺安静。虽然电池组是在后排座位下方,但是后排却相当平整作为一台家庭用车这点值得表扬。为了体验这台车的eDrive系统我们特意将电池充满,在晚上10点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系统显示到早上7点充满,充满后的续航里程为60KM。当我们启动车辆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开了一辆假车,因为他没有一点发动机的声音,整个车厢显得特别安静。这套宝马的eDrive系统分为三种模式, auto eDrive模式是通过系统自动判断车辆状态控制电机和发动机,在满电的情况下基本以电力驱动行驶,一但电池组不能满足纯电续航汽油机会介入。max eDrive模式车辆完全使用纯电模式驾驶直至电池组不能提供续航。save eDrive模式下发动机会最大限度提供车辆动力,只在起步阶段使用纯电,超过20公里的速度就会切换到汽油机的动力。以上所有的驾驶模式可以通过6.5英寸屏幕及仪表盘非常直观的显示给驾驶者,你可以很清楚地明白什么时候发动机工作、什么时候电动机工作还有什么时候会给电池充电,不仅看着有意思,对脚下踏板的深度拿捏也可以更加精确。就这款全新X1驾驶感觉来说已经非常的舒适,但是骨子里的宝马风格依旧秉承着,精准的转向,一气呵成的加速让人们时刻记住他是一台宝马。

目前国家政策的春风已经让各大车企越来越重视新能源发展,这款宝马全新X1在终端还能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免及厂家和地方的政策补贴。对于居家的“奶爸”们来说无疑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

“环保奶爸”试驾BMW全新X1插电混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