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召回逾12万辆“Model S”

作者:王欢 来源:人民网汽车
2018-06-25 13:52:26

原标题:特斯拉宣布召回逾12万辆“Model S”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日报道,美国纯电动汽车(EV)制造商特斯拉3月29日宣布开始实施主力车型“Model S”的召回(回收和无偿修理)。对象是2016年4月以前制造的12.3万辆。这相当于该公司累计销量的4成以上,将成为其迄今为止实施的最大规模召回。对于新款车量产进展缓慢、被指陷入融资难的该公司来说,这或将成为新的考验。

关于成为召回对象的Model S,有证据显示,由于在寒冷地区使用的路面防冻剂的影响,固定动力转向马达的螺栓有可能遭到腐蚀。虽然在腐蚀严重的情况下也能进行方向盘操作,但存在低速行驶之际操作需要费更大力气的情况。

召回将以销售Model S的全部地区为对象,针对日本,预定经过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审查和批准之后实施。召回费用并未透露,但更换为耐腐蚀的螺栓属于1小时左右即可完成的作业。特斯拉表示,并未发现故障导致事故和受伤等的报告。

特斯拉在将价格控制在最低3.5万美元的新款EV“Model 3”的正式生产方面陷入苦战。据称,自动组装车载电池的工序的构建等耗费了较长时间,有观点认为,现阶段定在2018年6月底的量产开始时间有可能进一步推迟。

由于一开始就面临生产工序的自动化和大型电池工厂等的投资负担,特斯拉2017财年(截至2017年12月)财报显示,销售额达到117亿美元,但最终亏损19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同一时期的自由现金流(Free Cash Flow)为负34亿美元,已开始有观点认为,该公司将通过发行以工厂等资产作为抵押的公司债来度过目前的资金周转困难。(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