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6-25 15:34:12

2016年8月,随着最后一辆凯越正式下线,在历经13年市场考验之后,这款经典轿车交出了累计销售268万辆的优秀成绩单。作为“新三样”的一员,凯越的退市让很多人感到遗憾,毕竟这款车在国内已经积淀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欣慰的是,退市一年半之后,别克宣布,凯越将“回归”市场。然而,国内乘用车市场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着变化,紧凑型轿车细分领域更是风起云涌,全新一代凯越能否在重获新生之后再创辉煌呢?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268万用户的信赖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2003年,别克凯越一经推出就成为了众多家庭的首选,并且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由于当时国内的合资车企较少,推出的车型并不丰富,使得别克凯越成为了大多数车主的首选。甚至,以凯越为代表的“新三样”,逐渐取代了桑塔纳、捷达和富康组成的“老三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凯越的销量也在不断攀升,在13年里赢得268万车主的信赖。如今,全新一代凯越将再次征战紧凑型轿车市场,与十几年前相比,虽然对手的数量增加了许多,但是凯越拥有大量的群众基础,无论是从哪个方面,势必会对全新一代凯越产生积极的影响。

价格充满诚意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官方指导价
排量 车型 售价(万元)
1.3升 15N 手动精英型 8.39
15N CVT精英型 9.39
15N CVT豪华型 9.9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影响一款车型销量的因素有很多,并且国内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仅靠个别的亮点是无法吸引太多的消费者,不过在诸多影响因素中“价格”始终是最为关键的。全新一代凯越的官方指导售价为8.39-9.99万元,从售价上可以看到全新凯越已是诚意满满。

不过,近些年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大量合资车型以及自主车型的涌入,会给凯越增添了不少压力。此外,凯越的老对手捷达的官方指导价为7.99-13.49万元,无疑是凯越重回巅峰的一个阻碍。好在重生后,全新一代凯越有许多亮点,值得关注。

重获新生 颜值爆表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虽然“价格”因素最为关键,但是我认为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新车的颜值也是十分重要的。全新一代凯越前脸采用别克家族飞翼式进气格栅,并且进气格栅的尺寸有所增加,“飞翼式”横幅搭配横向的中网造型拉宽了视觉效果,使新车更加时尚。新车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层次感较强。

只言片语是没办法介绍全部亮点,对全新一代凯越感兴趣可以点击《内外升级以求再创辉煌 实拍全新一代别克凯越》

尺寸增加 舒适性提升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除了提升了颜值,全新一代凯越“个头”还增加了不少。全新一代凯越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毫米,虽然车长较上一代车型减少了47毫米,但是轴距增加了11毫米,达到2,611毫米。

轴距的增加可以提升驾乘的空间,使用户可以更加舒适的乘坐。与捷达相比,全新一代凯越除了在长度上稍稍逊色于捷达,高度上与其持平,其它尺寸都超过了对手,空间优势明显。

安全配置丰富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首先,全新一代凯越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模块化架构打造,采用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65%,白车身重量仅为239千克,轻盈的车身强度更高、具有更强刚性。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其次,全新一代凯越在安全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新车标配6安全气囊,并在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基础上,增加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丰富的电子安全辅助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TPMS数字显示智能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多项有助于车主安全驾驶的配置。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除了这些,全新一代凯越还搭载了“安吉星”系统,该系统将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路边救援协助、全音控免提电话、实时按需检测和全程音控领航等十多项功能。

排量小动力足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最后来看看这款车的核心部件,全新一代凯越搭载全新1.3升Ecotec双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33牛米,升功率达58.6千瓦/升,相比上一代凯越1.5升发动机的升功率提升2.7千瓦/升。

与捷达所搭载1.5升发动机相比,凯越的动力稍有不足;不过与捷达的1.4升发动相比,在最大功率上有明显的优势。总体来说,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全新一代凯越在减小排量的同时,还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全新一代凯越能否重获新生再创辉煌?

并且与1.3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别克品牌的首款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全新一代凯越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4.6升,比上一代车型降低30%以上。同时,新车还搭载智能启停功能,可最大限度降低燃油消耗。

结语:全新一代凯越在2018年重获新生,由内到外进行了升级,外观、配置、动力等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越来越贴近消费者。作为一款入门级家轿,全新一代凯越凭借着8.39万元的起售价重新杀入市场,势必能够再次掀起一波巨浪。不过它能否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图/文 网通社 吴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