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6-25 15:34:12

马自达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发了“越KOERU”概念车,该车采用了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理念。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首席董事、社长兼CEO小饲雅道此前向网通社表示:“越KOERU是马自达面向全球持续增长的跨界SUV市场的最新挑战”。日前,网通社从马自达内部人士获悉:“越KOERU”量产版定位为高于CX-5,其SUV产品矩阵将有望仿效宝马X3和X4(X4为X3跨界版)以及X5和X6(X6为X5跨界版)的布局,新车最早将于明年引入国内。

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越KOERU”概念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600mm、1900mm、1500mm,轴距为2700mm,轴距长度与目前的昂克赛拉和CX-5保持一致,由于其跨界车型的定位,因此高度介于两者之间,该款概念车型体现了马自达希望提供“超越既有概念与框架”的开发理念。

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宝马中型SUV X3和X4(X4为X3跨界版)目前同时在国内市场销售,也许正是基于这种模式才使得宝马X3和X4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如今马自达也将效仿宝马产品布局,推出CX-5的全新跨界车型—“越KOERU”。值得一提的是,CX-5改款车型于6月18日正式上市,该车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未来定位高于CX-5的全新跨界车型“越KOERU”推出后,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事实上,随着今年马自达创驰蓝天车型的持续导入,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CX-5、昂克赛拉和阿特兹三款车型占其总销量的比例明显高于马自达2、星骋、马自达6等其余车型,因此,马自达今计划强化这些车型的产品优势,将进一步提升这三款车型在销量中的所占比例,从22万台的销量目标计算,这三款车型销量今年将要达到15.4万台,这也是马自达加速导入新技术车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未来“越KOERU”也将基于创驰蓝天技术打造,这将很大程度上提升马自达的品牌竞争力。

马自达将效仿宝马模式 推全新跨界SUV-图

根据马自达(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马自达汽车今年1-8月份销量达到14.8万台,同比增长13.7%,已完成全面目标的67.27%。基于创驰蓝天基础车型的突出表现,2014年在华总销量超过21万台,较2013年增长13%,也同样保持稳步增长。其中最为明显的是,长安马自达在导入首款采用该技术车型CX-5之后,市场表现明显上升,占其总销量的一半以上。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未来马自达创驰蓝天车型的不断增多,该企业在华市场份额将有望进一步加大。(网通社 2015年9月24日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