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来源:东方网
2018-06-26 17:42:45

【车314旗下新车那点事 报道】比亚迪唐自诞生之日起就自带话题,加速5秒内、电动4驱、油耗低于2L,一举成为中国品牌性能最强SUV,并且确立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而全新一代唐DM更是采用了第三代DM技术,将加速时间缩短到了4.5秒,综合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50牛·米。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这些亮眼数据令比亚迪唐在新能源领域风光无限,但是受补贴退坡影响,净利润频频下滑。于是在2017年比亚迪就已经向传统燃油车市场发起了反攻,同时全新一代唐也推出了燃油版车型,官方预售价15-18万元,将于今晚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型七座SUV,比亚迪唐能否成为中国版的丰田汉兰达。

从“山寨王”到“颜值王”的转变

2005年比亚迪推出了首款车型,随后靠逆向研发成熟产品,迅速的打开了国内的市场。从开始的F3到今天的唐,比亚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比亚迪的发展过程中模仿了大量成熟产品,一度被称之为山寨王。虽然之后加入了自己的设计元素,不过依旧无法掩盖模仿痕迹,整体的视觉效果也差强人意。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直到2016年11月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的加盟,令比亚迪实现了“山寨王”到“颜值王”的转变。在2012年,沃尔夫冈·艾格加盟奥迪设计团队,主持设计了现阶段奥迪的设计风格。进入比亚迪之后,更是开创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并在宋MAX上率先使用。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宋MAX一经推出便成为了MPV领域的一匹黑马,这与其全新的设计语言不无关系。比亚迪新一代唐,同样基于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打造而来,相比上代车型有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新车整体轮廓饱满协调,造型刻画又很精致,威武的形象更加生动。不仅在中国品牌中脱颖而出,在合资对手面前也毫不逊色。

奔驰底盘工程师重新定义比亚迪

如今的比亚迪不仅拥有前奥迪设计师艾格来塑造全新形象,来自奔驰的底盘工程师,更是要重新来定义属于比亚迪的性格。目前国内大多数本土车企在底盘技术上,都还没有实现独立调教能力,只能靠外购国外技术或是外包给国外的专业调教团队。而比亚迪这次直接与豪华品牌肩并肩了。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汉斯·柯克曾在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效力超过20年,先后负责奔驰和Smart一系列车型的底盘开发和调校,是名符其实的底盘系统、转向系统的研发和调校专家。2016年3月,举家从德国搬迁到中国深圳,正式加盟比亚迪成为首席底盘调校专家。

在全新调校团队的加持下,宋MAX营造出了充满了浓浓的德味,有着很强的高级感。因此对全新一代唐充满期待,虽然新车仍是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但是在车身的轻量化方面做了很多改进,在前后悬架、车身管梁和前舱盖挡处都采用了全铝或者铝合金材料,有效降低的车重。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除了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和前奔驰底盘调校师汉斯之外,比亚迪已经组建了一支近200人的外籍专家团队,为比亚迪技术研发注入全球设计思路。

车内配置继续发挥品牌强项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向来以慷慨著称,用得到、用不到的全部装配到车。在全新唐上面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全系标配的12.8英寸中控液晶屏,而DM版还会提供更大屏幕,车内的绝大部分功能都被整合在其中。具体功能方面,其配备有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各种App的下载,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十分实用。

全新比亚迪唐预售15万起加速4.5秒 能否成为中国版汉兰达?

唐DM更是比亚迪目前安全配置最丰富的车型,采用ADAS系统,整车带有7个摄像头和9个雷达。据悉,该系统集成诸多安全模块,如行人检测、车距检测、疲劳检测、车道偏移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20余项安全配置。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这款车仅提供2.0T+6AT的动力组合,参数方面为205马力/320牛·米,6AT变速箱具有自动、手动、运动、ECO四种驾驶模式。而唐DM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4.5秒。

编辑总结:比亚迪作为国内最早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全新一代唐并没有像现款车型一样仅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还推出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版本,来降低门槛标准。甚至全系都标配了七座布局,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再加上了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和前奔驰底盘调校师汉斯作为技术支撑,成为中国版的丰田汉兰达并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