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08:50:15

长城哈弗H7与去年上市,其凭借靓丽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赢得消费者的芳心,也曾月销过万辆,如今5月份的销量为2242辆,销量下跌明显,这主要“归功”于长城的自己高端车型weyvv7。vv7自上市来就一直话题不断,大家也难免拿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那今天就从价格、外观、地盘和动力几个方面进行下对比。

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首先价格方面,vv7的售价区间为16.78-18.88万,哈弗h7的售价区间为14.98-18.58;两款车型均不提供4驱车型,但哈弗h7有七座版本,价格方面已经严重重叠,vv7的起步价之比h7高了不到2万元。但哈弗h7现在有1.2万的现金优惠。

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内饰和外观方面:这方面见仁见智就不多说了,自己从图片就可以看出来,总结两句话:造型上VV7s简约时尚,哈弗H7硬朗;内饰上VV7s和哈弗H7豪华的德国风格。

尺寸大小比较:WEYVV7s的车身尺寸为4765*1931*1655mm,相较于哈弗H7(7座版)其4900*1925*1785mm的车身,VV7s仅仅在宽度上占据优势,但相比哈弗H7(5座版)4715*1925*1718mm的车身尺寸,VV7s存在明显的优势。并且VV7s1655mm的高度因其整体车顶的溜背设计,同时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凸显了VV7s作为轿跑SUV的特点。WEYVV7s的2950mm的轴距,较哈弗H7要长100mm,这也变相的说明VV7s的后排空间表现最优。

既生瑜何生亮,长城vv7对比哈弗h7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地盘对比:VV7在车身底部缺失了一些护板,使得看起来没有那么的整齐,但由于将车底的线束都隐藏了起来,所以总体来看并不会给人很杂乱的感觉。不过作为长城打造的高端车型,VV7在底盘结构上与H7没有明显的区别,同样他们的前后悬挂系统也完全一样,但WEYVV7在哈弗H7的底盘基础上进行了一部分的优化升级。然而从试驾的结果来看,WEY必然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做出了许多优化,才能做到好于H7的驾驶感受,虽然在整体设计上基本看不出差别,但在用料上vv7明显好于h7,比如vv7由橡胶衬套升级为液压衬套,固定球头升级为可更换的,地盘隔音vv7也明显好于h7。

动力方面:vv7和h7同样搭载相同型号的2.0t涡轮直喷发动机,但vv7比h7多出5匹马力,vv7使用的是长城自产的7速湿式双离合,h7搭载的是格特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6速双离合也用作之前的哈弗h6coupe上,调教差点事,低速换挡顿挫,虽然vv7的匹配好于h7但毕竟是自家生产,所以耐久度还无迹可寻。至于油耗方面,两款车型都不算低。vv7车重比h7多出200公斤,vv7的平均油耗在15l左右,而h7的油耗在12l左右。

既生瑜何生亮,从vv7中能看出长城汽车想要当suv王者的野心,但产品线的重叠也是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从vv7的订单破两万到h7的销量跌破到2000,就可以看到矛盾的突出,不知以后vv5上市后哈弗h6怎么生存。哈弗的红蓝标战略成功印证了孩子多了好打架这句俗语,但vv7的搅局不知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