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爸”气很智能 试驾上汽荣威RX8

作者:陈镟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10:35:50

很“爸”气很智能 试驾上汽荣威RX8

新快报讯 记者陈镟报道 近两年二孩政策的放开,让SUV中的大7座车型备受家庭用户关注。荣威RX8的推出,自然也是瞄准了这一消费群体,光是4923/1930/1810mm的长宽高就足以预知这个车的空间不赖。

当见到实车时,由平直线条构成的外观“爸”气侧漏,富有力量感。内饰上,RX8也承袭了荣威家族化的设计,主打简约风,视觉效果舒展。同时全车内饰的80%以上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或软性搪塑,其余部分也都采用了金属件及木纹饰板,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空间感也是无需挑剔的,实打实能坐7个人,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还可以灵活调整。

不过,庞大的车体重达两吨,它的动力性如何呢?官方资料显示,RX8是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采用了纵置四驱的布局。动力总成由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构成,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360Nm。

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已经达到了进口/合资品牌高功率2.0T的水平了。而从实际试驾过程中,可以感觉车辆调校侧重于平顺、舒适。起步时略显迟疑,等涡轮增压全面介入之后动力才开始有非常爽朗的感觉,高速行驶时后排乘坐人员的舒适感更好,而在低速过坎或是减速带时,则会有弹跳感。

记者一路从广州市区开往从化的过程中,还有一个较为深刻印象就是隔音效果不错,这也为车内“挑逗”斑马智能系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车内环境。作为一辆智联SUV,自然是要好开好用好玩,其配备的斑马系统早已有口皆碑。

在使用中可以发现,斑马系统的语音识别度很高,内置的4G网络可以在线听音乐,导航时也可以查看实时路况,十分方便,并且支持斑马最新升级的“语音位置识别、停车缴费”等功能,在顺手程度与流畅度都可以点赞。坐在副驾驶的MM一路不停“折腾”,一会要求它播放音乐,一会要求它打开天窗、调低音量、调高空调温度等,均能实现精准的操作。可以说,20万元级别的这样一款大7座SUV,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它完全可以满足家庭多样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