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被撞什么感觉?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吗?小彩云告诉你答案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10:36:36

网上流传着“荔枝吃一颗酒驾,吃三颗醉驾”的说法。还有网友称,喝藿香正气水,也会引起酒驾甚至醉驾。这是真的吗?

记者现场也进行了测试,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吃完荔枝、蛋黄派,喝完藿香正气水之后,立即做酒精检测的话,体内酒精含量确实会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不过,一般在几分钟后就会恢复正常。

开车被撞什么感觉?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吗?小彩云告诉你答案

  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呢?

专家介绍,这其实就是植物厌氧呼吸的作用。也就是说,荔枝中的糖分在无氧的条件下会分解出酒精,“不过,很快就消散了”。此外,据了解,当荔枝被从树上摘下来后,光合作用减少,荔枝内部细胞会缺氧,会增加无氧呼吸的速度,导致其产生乙醇的速度增快。

那么,喝过藿香正气水后为什么也会测出酒精呢?这个原因就更简单了。而藿香正气水的成分中含有乙醇。此外,据了解,当前市面上售有不含乙醇的藿香正气水,其价格要比含有乙醇的高3到4倍。

吃了上述食物后开车,会不会被交警查为酒驾呢?

交警表示,其在查酒驾时基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真的刚刚吃了这些食物,而又刚好遇到交警查酒驾,只要说明一下情况,稍作休息,用清水漱口后再进行检测即可,“因为这些食物带来的酒精很容易就挥发了”。

民警提醒说,驾驶员在开车前除了注意不要饮酒,同时也要注意下其他食物或饮料中是否含有酒精。对呼气酒精测试的结果有异议,还可通过抽血进行鉴定。一般喝酒后8至24小时经抽血检验都能检测出来。所以,如果驾驶员真喝了酒,想通过谎称吃荔枝等来掩饰,也不可能。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8亿元。坐落于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嵩明职教园区,占地约500亩,距离昆明主市区仅半小时车程,为学员提供花园般的环境、酒店式的服务,拥有一流的训练场地及配套服务设施,现有东风风神S30标致308和大型客车货车等各种训练用车600余部,是云南省最为专业和标准的驾驶培训企业。

开车被撞什么感觉?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吗?小彩云告诉你答案

开车被撞什么感觉?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吗?小彩云告诉你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