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发动机的行为你做过几条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07:33:46

发动机提供汽车的动力,是汽车的心脏。我们在平常开车的时候很多平常的驾驶行为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小的影响,下面看看都有那些行为,以后尽量避免吧。

冷车启动后,轰油门

最伤发动机的行为你做过几条

冷车启动发动机,机油温度、水温、缸内温度都未达到最佳工况,此时润滑并未达到最佳,大脚轰油门会导致缸体过度磨损。而且,大脚轰油门白白浪费了燃油,不利于环保。

贪便宜加劣质汽油

最伤发动机的行为你做过几条

如果把汽车比作人,那燃油就是粮食。不用天天吃山珍海味,可也不能吃变质的食物。车用燃油有很多指标,它们都关乎了发动机缸内燃烧的工况。不合格的燃油会直接损坏发动机。

怠速行驶:长期怠速行驶会造成积碳的行成,积碳会堆积在发动机内壁且不易清除,不仅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还会损伤发动机

水温过高

最伤发动机的行为你做过几条

水温过高可能造成“开锅”现象,冷却液内部气泡增多,长时间会在发动机内部的冷却水道产生穴蚀现象。另外水温过高使的发动机内部机油变稀,各零部件工作条件变差,长期工作后可能会造成抱瓦等严重情况。

水中熄火再次启动

自水中熄火肯定是机器里边进水了,导致发动机不能在正常运转了,才熄火的,肯定某些电器进水,或者是发动机内部进去导致部件变形,如果你在强行启动的话,不但不能启动车,反而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伤害。

另外在较长时间停车的时候最好关闭汽车,汽车长时间怠速的会累积对发动机有害的物质。还有就是关闭汽车的时候没有关闭汽车内的大功率用电物品会增加发动机的运行负荷,对发动机造成损害。以上都是大家需要注意的点,发动机的日常维护就在开车的很多小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