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打破传统 全新设计语言 2019 年问世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07:33:4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6 月 25 日报道,马自达首次将数码技术和油泥模型设计相结合,设计出了全新 Vision Coupe 概念车,是马自达全新外形设计方向的前瞻。

马自达打破传统 全新设计语言 2019 年问世

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设计师一直以坚持传统的油泥模型设计而闻名,他们在设计 " 魂动 " 语言时就是如此。但是,为了使明年即将推出的马自达最新设计语言更加完美,他们不得不打破传统,不再仅仅只是单一地依靠油泥模型。

这也是马自达第一次结合数码技术和油泥模型设计车型,当然它们的组合带来的惊喜也必然是非比寻常的,那就是在去年 10 月份马自达于东京车展发布了一组旗下全新一代魂动概念车—— Vision Coupe。这款概念车很重要,因为它标志着马自达最新魂动设计语言将在明年投产。这也预示着未来马自达旗下车型的外形设计方向。

马自达的创意设计专家 Takahiro Matsui 表示,传统意义上来说,油泥模型是呈现马自达汽车最好的方式。但 Vision Coupe 的线条设计十分复杂,必须要结合数码技术才能够设计出完美的曲线。Takahiro Matsui 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这是一种创新,同时也是一种新的竞争,所以我们必须要不断努力,做到更好。"

在这两年造型建模的过程中,油泥建模师与数码建模师进行合作是必不可少的。运用数值对感性孕育出的造型形态进行确认,再通过感性重现经过数值雕琢的造型。由此将极具魅力的设计化身为震撼心灵的全新一代魂动概念车—— Vision Coupe。不难看出马自达 Vision Coupe 概念车采用非常科幻的设计,非常符合其概念车身份。前脸部分十分狭长。此外,新车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马自达最新家族式设计,时尚动感。同时,头灯样式也十分特别,非常吸睛,在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醒目。

Takahiro Matsui 说 :" 我们正在想方设法地设计出富有生命律动的车型,,但这个过程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 同时,马自达的顶级油泥建模师 Kazuhisa Noda 也表示,如果设计师坚持以前的设计方式,他们有可能会花更长的时间来获得同样的效果。

Takahiro Matsui 称,马自达在未来的车型设计上将会使用新的数码技术。但他表示,即使是 21 世纪,油泥模型也永远不会完全消失。

( 实习编译:谭祖辉 审稿:刘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