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外买车不贴膜,而我们花上万也要贴?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07:33:46

[ 资讯 - 牛车网 ]

常有朋友问到我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国外这款车卖的好,而国内却不受待见;为什么国外可以两万公里(甚至更长)一保养,而国内却在一万公里以内?类似这样的问题还很多,一般我的回答是,老外吃的是西餐,我们吃的是中餐。虽然是玩笑话一句,但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中西方国家在很多方面是有很大差异,比如汽车文化、用车环境、用车习惯以及消费观念等等。

为什么国外买车不贴膜,而我们花上万也要贴?

  网友问题: 为什么国外买车不贴膜,而我们花上万也要贴?

解答

这确实是个很普遍的现象,不仅是车,看看满大街给手机贴膜的小贩生意之火爆,就知道 " 膜 " 对于国人特殊的情节!

其实美国人买车也贴膜,但是绝对是少数,而国内的购车消费者那是提车时必贴膜,今天我们不是在讨论贴膜的重要性和功能性,但是观念问题。

国外消费者不仅是对车膜,包括对汽车都比较理性,也具有很多常识,他们知道什么是有必要什么是没必要。而我们国内的消费者,买车不容易,爱车心切,总认为贴了膜就比没贴膜要好!哪怕他贴的是劣质膜。

其次,国人喜欢跟风,别人买了车都贴了膜,那我也得贴,大家都做的事,那就是 " 好事 "。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贴膜多少有点多此一举。膜,可以贴,但是你得确保自己买的是品质好的膜,是正品。如果这点不能保证,那还不如不贴!

网友问题: 旅行车为什么如此不受待见?

简单说,可以归结为几点。第一,旅行车在国内定价贵。第二,旅行车的造型不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第三,旅行车和轿车差不多,没有很高的离地间隙,很多人会觉得不实用,还不如轿车。

为什么国外买车不贴膜,而我们花上万也要贴?

第四点,可以更全面的说。旅行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拥有轿车和 suv 无法比拟的装载能力,而这种功能性更符合外国人的生活方式。在国内,一辆 suv 似乎更 " 全面 ",各方面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而且价格相对实在,关键是看起更顺眼。

所以,旅行车在国内卖的不好很正常,就好比是西餐再好,也难符合大多数国人胃口。

网友问题: 如何评价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呢?

你指的 " 混动 ",是非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吧。说到这块技术,丰田绝对是世界一流,它排第二,那没人敢排第一。而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其车型上采用的混动技术更是顶尖一流的。所以,单纯论这套技术,我只能说,它就是最好的。注意,这里指的最好是整个非插电式混动领域。

为什么国外买车不贴膜,而我们花上万也要贴?

但是从宏观来看,我认为 " 非插电式 " 这套技术并不是新能源领域的大趋势,谈到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插电式纯电动车才是王道。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纯电动车一系列难题没解决前,混动技术是目前不错的选择。而雷克萨斯,站在了金字塔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