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08:38:47

夏至一过,全国各地都陷入一片高温之中。主页君每天最不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在下班之后坐进被烈日烘烤了一天的车里,实在是太热了!这个时候就无比想要一辆敞篷车,停车时直接升起窗户,篷直接敞着权当通风了。

所以这时我就很好奇这些敞篷车们究竟是如何工作的,毕竟在路上只见过敞或不敞的,却很少遇到 " 正在进行时 "。于是主页君又科学上网了一番,找到了一些视频来满足我的好奇心。各位上眼 ~

马自达 MX-5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MX-5 软顶版的手动顶篷非常容易操作,只需要松开车内后视镜上方的一个卡扣,然后一抬手就能拥抱蓝天了。如果熟练的话只需要 2 秒就可完成操作,真的是超级方便。PS:合上顶篷只需要把步骤完全反过来即可,你都不用下车就能轻松搞定 ~

兰博基尼 Aventador Roadster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超级跑车最重要的不仅是耍酷,还得有圈速,所以 Aventador 的敞篷机构就被设计成了完全手动的结构,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合机构带来的额外重量,并且顶篷也由碳纤维材料制成,拆卸后可以直接放进车辆的前备箱中,整个过程还算方便。

雪佛兰 Corvette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同样是需要在车外手动拆装的敞篷结构,雪佛兰 Corvette 的操作就非常简单明(粗)了(暴)。松开几个卡扣,整个车顶就被拿了下来。而作为最实用的 supercar,Corvette 空间充足的后备箱可以轻松容纳整个车顶,并且还能剩余一些储物空间。

MINI Cooper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像 MINI Cooper 这样的电动开合软顶是目前大部分敞篷车惯用的顶篷折叠方式。因为没有减重的需求并且车身结构限制需要将所有的顶篷都收纳进狭窄的后备箱里,因此选择了折叠软顶的形式。

梅赛德斯 -AMG S 63 敞篷版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毕竟是奔驰,毕竟是 S 级,所有的科技都是最尖端的。虽然是软顶敞篷,但这辆 8 缸的大跑车可以在 60 公里 / 小时以内的速度内任意开合敞篷。整个过程流畅、优雅,在路上进行此番操作绝对能吸引所有路人的目光。

日产 Micra C+C

敞篷车到底怎么敞?

Micra 也就是玛驰在海外的名字,这辆小车也有硬顶敞篷的版本,不过后排空间已经小得不能再小了,剩下的空间全部被硬顶的折叠机构占领了。至于这辆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各位可以参考 BBC 版 Top Gear,Richard 曾经测试过一辆粉红色的版本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