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 BBA 捷豹路虎计划在华投产一款电动汽车

作者:张婷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08:38:47

追赶 BBA 捷豹路虎计划在华投产一款电动汽车

据彭博社消息,随着奥迪、奔驰以及宝马在中国投入巨额资金生产电动汽车抢占市场机遇,捷豹路虎也计划在中国生产一款电动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表示,捷豹路虎将充分利用在中国的能力生产一款诸如 I-Pace 的电动车型,具体的详细细节会在今年内公布。

" 我们的预期是,电动汽车的渗透将继续以线性增长," 戴慕瑞说," 随着 SUV 市场的增强和电池电动汽车普及率的提高,我们将在未来看到更多的电动 SUV 在市场上出现。"

捷豹路虎正寻求机会撬动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巨大需求。不过,在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中,它面临着其他的强大竞争对手。特斯拉已经准备在中国建立工厂,而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则计划在 2022 年之前为中国推出 5 款新能源车型。戴姆勒斥资 6.55 亿欧元与国内合作伙伴北汽生产奔驰电动汽车。

中国将在 2030 年之前限制碳排放,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将需要电池驱动的汽车来投放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估计,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包括电池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去年达到了 77.7 万辆,今年可能超过 100 万辆。到 2025 年,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年销量达到 700 万辆汽车。

追赶 BBA 捷豹路虎计划在华投产一款电动汽车

" 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我们的重点显然是新能源汽车," 戴慕瑞表示," 我们有一个非常详细的计划,让我们能够按照预期行事。"

戴慕瑞说,由于中国市场可能比世界其他地区对电动汽车 " 需求更高 ",因此捷豹路虎将首先在这里推出 " 衍生品 ",然后才会在其他地方推出。他表示,捷豹路虎和奇瑞正在增加研发支出,并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每年在中国推出一辆新车。

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洲制造商并不是捷豹路虎的唯一竞争对手。尽管该品牌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 23%,达到 146,399 辆,但它仍在努力追赶美国凯迪拉克,后者销量增长速度为 45%,销量为 174,437 辆。

戴慕瑞预计,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随着 E-Pace 的国产,今年的销量将增长 15% 至 18%。(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