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10:12:21

今天跟大家分享下汽车空调常见故障! 一些简单的故障就不说了,像是没有氟利昂、或者压缩机损坏、保险继电器损坏等故障就不多说了!说下比较偏门的!

知道了在去维修,可能就不会被坑!

一,空调刚打开凉,工作一会出自然风了!

1,冷凝器散热不好!

汽车空调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由于冷凝器、或者水箱散热不好,导致空调高压太高,空调就会出现开始凉过会就不凉的现象!

这个可能用水枪清洗冷凝器,冷凝器容易粘一些柳絮之类的,用水枪冲洗即可!也可以把冷凝器前面加装一个滤网!

2,水温升高,水温传感器信号不准!

汽车空调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汽车空调比较智能,如果水温高了,空调就会形成自我保保护,停止工作!

有些车开着空调好水温高,关了空调水温正常!如果正行驶中空调突然不凉先看看水温正常不!以免造车更大损失!

二,对于分区空调,一边凉一边自然风

汽车空调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这个可能就是缺少氟利昂导致的!这个去维修站补上一瓶氟就OK 了!

三,室内风机呼呼的响,最大风档,出风量很小!

这个是由于空调滤芯堵塞造成的,更换空调芯就可以了!

四,开空调时副驾驶脚踏板下面有水!

汽车空调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原因是空调排水管堵塞造成的!从发动机舱找到空调排水管疏通即可!

常见的空调问题代表汽车!1,雅阁的空调继电器好接触不良,导致压缩机不工作!2,凯美瑞的空调蒸发箱好泄漏,导致氟利昂缺少!3,大众帕萨特室外温度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数据不对,空调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