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安全气囊隐患 起亚在美召回50.7万辆车

来源:中工网
2018-06-29 10:27:5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8日报道,起亚汽车公司表示,因电子故障可能妨碍安全气囊在事故中正常使用,起亚将在美国召回超过50.7万辆汽车。

又现安全气囊隐患 起亚在美召回50.7万辆车

2018年3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正在调查起亚和现代汽车的部分安全气囊未能在事故中正常使用的原因。此前,现代和起亚车辆发生了6起严重碰撞事故,安全气囊在事故中均未能正常发挥作用,造成了4人死亡和6人受伤。其中4起事故发生在2011年,事故车型为现代索纳塔,另外两起事故分别发生在2012和2013年,事故车型均为起亚福瑞迪,其中2013年的事故发生在加拿大。

据报道,为解决上述问题,现代起亚已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起亚此次宣布召回的汽车包括2010-2013年款福瑞迪、2011-2013年款远舰以及2011-2012款起亚远舰混动版与塞多纳。起亚汽车公司表示,由于受电过载影响安全气囊控制部件可能会出现短路的情况,进而导致前部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无法正常工作。该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找到解决方案,但正在与供应商就这一问题进行商讨。

起亚公司发言人詹姆斯 贝尔(James Bell)表示,公司正试图在既定的7月27日车主通知日期之前采取补救措施。如果起亚在该日期之前没有采取补救措施,或者有任何客户认为车辆存在不安全隐患,起亚将提供出租汽车服务直至维修完成。

NHTSA表示,正在调查中的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由德国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公司所制造。该公司表示,将全力配合NHTSA的调查。此外,该安全机构表示,电超载也是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召回事件的根本原因。

(实习编译:时蕾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