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时间长 聆风英国车主投诉日产误导消费者

来源:中工网
2018-07-03 10:22:0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日产新款聆风电动汽英国车车主指出,他们在购买新款车前受到日产错误信息的误导,并表示新款聆风充电时间是日产宣传数据的三倍。还有车主表示其续航里程并没有达到承诺的378公里。日产承认充电时间可能有在实际使用中会有所不同,但否认车辆存在问题与误导消费者。目前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正考虑是否对此问题展开调查。

充电时间长 聆风英国车主投诉日产误导消费者

目前日产在英国已销售2600辆聆风。该车甚至还被《What Car?》杂志提名为2018年年度电动汽车。但需要长途旅行的车主投诉称,经常需要在高速公路服务站花两个半小时为车辆充电。而去年日产告诉潜在消费者,“在中等驾驶条件下”使用快速充电器只需40分钟即可获得80%的电量,随后充电时间又被改成40至60分钟。

充电时间长 聆风英国车主投诉日产误导消费者

每天前两次充电似乎没什么问题,即一次在家里,一次快速充电。但第三次充电或第二次快速充电时,充电时间就大大延长了。任何超过250英里的长途旅行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一位车主John Weatherley很喜欢他的聆风汽车,但他抱怨在一次旅行中为车辆充电竟花了整整两个半小时。他表示,如果一开始日产没有夸大聆风的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他也不会这么在意。但日产一开始就说充电仅需40到60分钟,但实际上却远不止,这就是在误导买家。Weatherley向日产提出投诉后,日产解释快速充电每次旅行只能用一次。而消费者对这一信息毫不知情。

充电时间长 聆风英国车主投诉日产误导消费者

另外,日产还表示驾驶条件不同,充电时间可能比公布的数据长。日产欧洲电动汽车总经理Gareth Dunsmore表示,外部环境温度、驾驶风格以及连续充电时电池产生的热量都会影响充电时间。电池会自动减慢充电速度以保持其使用寿命,并在电池过热时充当安全机制。他表示,日产在用户手册中说明了这一点。此外,也有可能是充电器本身的问题导致充电时间过长。

来自西约克郡的车主Tony Pitcairn在前往萨默塞特的290英里长途中就遇到了问题。他和妻子在高速公路服务站中等了90分钟。他对聆风的续航里程感到很失望,因为他本来就是为长途驾驶才买了这款车。聆风宣传册上的续航里程为235英里(378公里),但实际上只有155英里(250公里)。因此他感觉自己被骗了两次,即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都被误导了。

日产回应,根据新欧洲驾驶循环(NEDC)的官方测量方法,宣传册上的378公里是没有问题的。但随着汽车制造商采用全球协调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聆风的续航里程变为168英里。

Dunsmore鼓励那些不满意的车主直接联系日产。与此同时,部分消费者已经取消订单。来自阿伯丁郡的车主Matt Beard在试驾后就取消订单了。他最后购买了旧款聆风。尽管旧款车电池效率较低,但充电时问题较短。他在推文中表示对充电问题感到震惊。

部分消费者则对日产的回应感到不满。车主Jonathan Porterfield是第一个投诉此问题的消费者。他经常驾驶电动汽车从莱斯特到奥克尼。他表示,不希望现款聆风影响到日产,但他认为日产应该做出更多努力来改善问题,而不只是告诉消费者聆风的充电时间延长。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