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王”的越级魅力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7-09 14:19:17

“销量王”的越级魅力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

上市首年累计年销量即突破10万辆、10年累计销量近320万辆、6年夺得国内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被称为“销量王”的朗逸绝非虚有其名。今年5月,全新一代朗逸正式上市,此次改款将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日前,记者在厦门试驾了全新一代朗逸,感受全新一代朗逸的越级魅力。

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作为定位国内A+级汽车市场的一款轿车,全新一代朗逸在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不错的体验。从外观方面来看,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优雅大气。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横向贯通式中控台上首次采用了具有渐变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加强了视觉延展性。

另外,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和1474mm,轴距2688mm,尺寸优势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坐垫较现款加长了75mm,可以为乘客更好的提供腿部支撑。后排新增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也是加分项。

动力系统上,全新朗逸首次搭载了全新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5.5L。同时,配置在朗逸车型上的EA211 1.4TSI发动机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最大功率提升至11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

全新搭载先进科技配置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朗逸全系标配LED灯光技术、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并在同级中首次搭载了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全新搭载的先进科技配置也显得诚意满满。8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除了与6.5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一样支持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外,还提供自然语音控制等在线互动功能,并有专属的智随导航APP。据了解,这个自然语音控制系统是大众跟科大讯飞合作推出,不仅具有高识别精准度,就连四川话、重庆话等都可听懂。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曾祥萍

记者驭言

相信开过全新一代朗逸的车主,都会感觉到这台车仿佛不再是一台简单的A+级轿车。三角窗、迎宾踏板、LDE全光源大灯等诸多B级车元素在全新一代朗逸上能发现。“十年磨一剑”,自2008年上市至今,朗逸已经获得了超过350万车主的青睐,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后也延续着不错的热销势头,上市首月便累计收获超8000辆地订单。老车的品质如一,加上升级换代的创新,让朗逸获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