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起草完毕 网上不能再随意卖轮胎!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7-10 13:47:47

7月6日,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中国橡胶工业协会2017年申请修订的《轮胎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经营规范》,已完成起草工作。

为保证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适用性,中橡协公开向有关行业协会、单位、企业征求意见。

新规起草完毕 网上不能再随意卖轮胎!

有媒体发现,此次修订的《轮胎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经营规范》,完善了交易纠纷处理相关条款。

规范内容显示,轮胎电子商务经营者应提供必要的电子商务纠纷处理机制,以及申诉渠道。

当交易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轮胎电商应协助权益被侵害方进行信息取证,并与交易相关方进行纠纷协调,或请求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其他依法成立的调解组织进行调解。

如协商、调解不能解决问题,电商应按相关法律规定,把事件提交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有效保证各参与交易方的利益不被侵害。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自轮胎电商出现以来,售后服务一直是消费者最为担忧的环节。

网购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维权成本高、商家拒绝理赔等问题,层出不穷。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国内关于电商的法律法规不完善,相关部门的监管也不到位。

关于此次重新修订经营规范,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不仅拓宽了消费者的维权渠道,也对轮胎电商形成了一定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