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买这几款车,一看保养成本蒙圈了,钱包很快就空了

来源:东方网
2018-07-10 15:33:49

随着这几年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国产车的持续给力,给了合资车甚至进口车很大的压力,所以现在车子的价格是越来越低了。以前20万只能买一辆普桑开开,但是现在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等随便挑,再添点钱,甚至能买到BBA的丐版车。

然而,在车子买回来之后,幸福的烦恼就来了。因为,随着里程数的增加,车子需要定期做保养,并且里程越远,保养的各项费用也更多。也正因此,不少消费者本来想买下面几款车的,但是一看到高昂的保养成本时,纷纷傻眼了,表示自己的钱包很快就要空了。

本来想买这几款车,一看保养成本蒙圈了,钱包很快就空了

接下来,就跟随车事风云一起,看看这几款车分别是谁?想买车的可得留个心眼了。

NO.1宝马X1

虽然是华晨宝马车型中最便宜的一款SUV,但是其保养起来并不能称得上实惠。据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反馈,宝马X1的小保养在900-1200元之间,按理来说和BBA的入门级车型差不多,实际上,现实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因为这款车一旦损坏,维修起来十分吓人。

本来想买这几款车,一看保养成本蒙圈了,钱包很快就空了

因为,从相关媒体的数据显示,宝马X1的零整比达到了惊人的618.64%。如何看待这个数字呢,意思就是说:如果一辆车的价格是20万,零整比的200%,那就是说它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当于买两辆20万的车,这款英菲尼迪Q50L的零整比是618.64%,也就意味着维护成本快能买6辆车了。

NO.2沃尔沃S60L

这款车能够入选,小编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早在几年前 ,一篇叫做《想要成为沃尔沃的车主,S60L高昂的用车成本是挥之不去的痛》就曾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在那篇文章里,就详细的介绍了这款车的高昂用车成本。

本来想买这几款车,一看保养成本蒙圈了,钱包很快就空了

以S60L 2.0T车型为例,普通的小保养是差不多1200元一次,官方要求的保养间隔是10000km一次,再加上一些特定里程的特定项目,S60L 2.0T 60000km的保养花费大约在12000元左右。

当然,保养只能算一个小的成本,最主要的成本其实还是维修。据媒体报道,前些日子有个S60L车主哥们修一个追尾花了7万多的事情,还没伤到发动机和悬挂等等,仅仅是机盖、水箱、大灯等部件的维修而已。看得出来,开着这样的车子出门,简直就是开着人民币出门呀。

NO.3奔驰C级

这款车相信是很多年轻中产朋友的选择,优雅的外观、类似于小S的身姿以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都让人爱不释手。

但是,即便是不怎么贵的奔驰C级,用车成本也不低。就拿保养来说,相对于其他竞品来讲,奔驰的保养费用相对偏高,按照厂方规定10000公里一保计算,小保养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但在6万公里后,奔驰会开始更换火花塞,费用会有所增加,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在15000元左右,每年费用为5000元。

本来想买这几款车,一看保养成本蒙圈了,钱包很快就空了

与此同时,再加上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反馈的10L/100km日常平均综合油耗以及后续各种剐蹭、损伤维修费用,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结语】说到这,相信本文会给朋友们买车提供一个参考,买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别图品牌盲目选择了豪华车,有这样的价格还不如买一款高配的B级合资车,用车成本更低。所以说,遇见上面说的这几款车,能跑多远跑多远,保养成本高到你吃土,买不买自己还是留个心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