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光束汽车/年产16万辆 宝马与长城发力纯电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7-11 13:35:03

北京时间7月10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生产MINI电动汽车。网通社从宝马集团获悉,新合资企业定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之外,还将为长城汽车生产电动车产品。

成立光束汽车/年产16万辆 宝马与长城发力纯电动

成立光束汽车/年产16万辆 宝马与长城发力纯电动

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由双方各持股50%,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合资公司规划了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国际先进整车工厂。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

“今天签署的协议标志着中德企业之间的合作达到一个新水平。”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ger)说,“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对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而言是一个明显的双赢选择,这将使我们能够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并降低交通排放的宏大计划做出贡献。”

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Klaus Frhlich)表示:“通过合资合作,两家公司的优势和专长能够很好地互补。我们作为电动化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拥有丰富经验,而长城汽车在高效率的工业生产化方面久负盛名,我们的合作将推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傅乐希还补充说:“通过合作,我们可以迅速扩大生产,提高效率,应对紧凑型电动车领域激烈的竞争。”

长城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中德企业合作的新篇章。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共同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通过强强联手,我们的合资企业将加快电动汽车的推进步伐。”

成立光束汽车/年产16万辆 宝马与长城发力纯电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宝马集团的“全新第一战略”(Strategy NUMBER ONE >NEXT)中,MINI品牌战略性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要素是必须实现在中国生产纯电动MINI汽车。今天的成功签约,是继双方在今年2月23日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的又一个进展和成果。在英国,MINI品牌在牛津的工厂将于明年开始生产首款纯电动MINI汽车。这些都是MINI品牌迈向电动化的重要步骤。

宝马集团在中国已经建立了成熟的销售机构和渠道,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不会为新合资企业未来生产的MINI电动车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合资企业将主要专注于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采购工作。

2017年,中国成为MINI品牌全球第四大市场,约3.5万辆MINI汽车交付给中国消费者。今天,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成功签约,将在未来充分发展MINI 品牌的市场潜力,强有力地推动MINI品牌的持续发展。(图/文 网通社 吴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