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

来源:东方网
2018-07-31 15:02:27

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我认为是合理的。首先,要明确“酒驾猛于虎”。酒后驾车,人大脑的认识、辨别、控制能力不同程度减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相信大家在电视、新闻上对各类“交通惨剧”已经有目共睹了。“喝了酒驾驶技术特别好”,这纯粹是醉话和鬼话,信不得。

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

朋友晚上去喝酒,故意喝到了后半夜,一帮人喝HIGH了开车回家,兴高采烈的兜风,以为没人查酒驾,在红灯时,前车及时减速刹车,朋友因为没有及时刹车(也可能没刹车)导致追尾前面的出租车,出租车又撞了前面的奔驰,奔驰又追尾了前面的现代,四车连撞。出租车后备箱是一个气罐,已经被撞离了安装位置,还好没有变形,水箱、发动机严重受损,出租车乘客撞破前风挡玻璃头部受损,奔驰的后杠严重受损,前脸由于装到现代的后杠保险杠脱落,现代基本上没怎么受损。这一场车祸朋友因为醉驾、危险驾驶被吊销执照,终身不得领取驾照,拘留10天,还好通过做工作没有负刑事责任。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事件,现在我朋友买了一个自行车,回想起当时的事情,他说捡了一条命,如果再快一点,万一那个气罐被撞破......就全完了。

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

查酒驾,严处酒驾都无可厚非。但头天喝酒第二天还是被查出醉驾就需要探讨一下了,这里存在两种状况,一是驾驶员还确实处在神志不清的状况该罚,二是检测方法不科学就有些冤枉了。就驾驶员来讲,判断是否是酒驾主要依据时间和自己的感受,一晚上十几个小时加之自我又惑觉十分清醒就应该可以开车了,客观的讲酒驾危害的本质是神志不清,在十分清醒的状况下驾车对安全并无危害,我们不能要求每个驾驶员都自备一个酒精检测仪,每次动车先吹吹,这不实际也并无意义。如果,这种检测方法存在瑕疵那这种检测方法就需要改进。

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

交通法明确规定了,酒驾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所以执法者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是不分时间段的。如果头天晚上你宿醉,请在第二天等体内酒精含量消失再开车,不管执法者出于什么心态,在检测仪器面前真是无法辩驳。

一般情况下,如果喝半斤白酒的话,起码要间隔24个小时才能开车。所以有的人前一天中午或者晚上喝了酒,第二天早上测试依然是醉驾,这很正常,因为酒精在体内没有被分解和转化,血液内酒精含量依然很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已成为绝大部分司机的认知。如果喝酒很多的话,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最好间隔24小时以后或者更长时间再开车。

早上查酒驾合理吗?广大朋友们这么说,网友:同是“天涯沦落人”

我的和朋友的亲身经历,一条路双车道,中间是黄线,前面一辆三马子慢悠悠堵着路,压线超过,被罚200扣3分。朋友过马路的时候,红绿灯出现故障,应该是红灯,一直显示是黄灯,朋友走过,直接6分

不过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乱串乱闯,难道比酒驾不更危害社会和安全吗,为什么就是管不了,在很多地方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很多很多,统计一下看看有多少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