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试驾明明可以靠颜值,它却要靠实力

来源:东方网
2018-07-31 15:02:27

C-HR作为丰田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汇聚了TNGA的创新理念和顶尖科技,新车仅外观出众,在上市前就获得了市场认可,更有消费者提前下订,一款“靠脸”就可“吃饭”的车型,随着上市后“内涵“的逐渐流露,这让媒体与消费者更为它的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

 

  空间到底如何?

试驾前,笔者与很多消费者一起在质疑其空间大小。C-HR的长宽高为4405*1795*1565,轴距为2640mm,从参数来比,宽度与轴距在统计中有所占优。实际进入车内第二排,直接感受有些出乎意料,比笔者想象中宽裕很多,即便接近1米8个头的男士坐进去,也不会顶头,而前排座椅调整好后,坐在后排会剩下一拳左右的腿部余量,因此这点质疑几乎可以打消了。

全新2.0LTNGA发动机让SUV也讲究Speed

其实在美国、欧洲和日本早有这款车型,不过2.0L丰田全球最新的发动机首次搭载在了中国的C-HR上。丰田TNGA架构这台全新开发的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其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这台发动机比本田1.8L的XR-V、缤智以及日产2.0L的逍客等,在参数上都遥遥领先,因此厂方代表也大胆的在试驾前告诉大家,这是一款追求Speed的SUV,这点是很难做到的。再有,因为C-HR用料十足,在车重足足有1.5吨的客观事实下,它百公里油耗做到了同级最低的5.7L。

实际操作中,C-HR起步提速敏捷,加速到80-100公里时速时,加速仍旧有力,换挡极其平顺,女士驾驶起来也很轻松。尤其在切换到SPORT模式下,C-HR的爆发力较普通模式提升得异常明显,同级中少见的推背感在这款车上也表现得淋漓尽致,美中不足的,发动机噪音处理稍微欠缺些。

 

  底盘扎实,称得上“弯道小王子”

C-HR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与第八代凯美瑞一致。驾驶着C-HR特意辗轧过铺装路面的沙井盖,能明显感受到底盘的扎实,开起来完全忘记了这是辆日本SUV,过滤干脆,没有感觉到车身明显的跳跃感。其次就是底盘支撑好,双叉臂式后悬挂下摆臂采用轴承衬套,使用超高强度钢材料,确保了悬挂的高刚性,所以方向盘的指向性精准且灵敏,高速切道使车辆更加平稳。

 

笔者行驶到大学城要掉头回广州城区,驶进高速,笔者故意没有丢油,因为之前的道路行驶给笔者了相当的信心,C-HR一点也没飘,稳中前进,转向出弯完成得非常漂亮,真有指哪打哪的感觉,这一切除得益于底盘和悬挂外,还离不开C-HG低重心的结果。

14.48万起的C-HR,在同级中如果你细心比较,同样2、0L或1.8L车型相比,这款车型价格有优势,再加上核心等级标配(除入门版之外)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以及9英寸中控屏、仪表盘4.2英寸TFT多媒体显示屏、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平板电脑式音响视觉导航系统以及同级少见的全系标配的10个安全气囊的配置加持,C-HR的性价比已超越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