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前的几个征兆,遇到了赶紧去修!

来源:东方网
2018-07-31 15:02:27

刹车失灵在每一位的心理应该都是个感觉非常恐怖的存在吧?这样的结果不可预估,光想想都能在这大热天打寒颤。尤其是那些电视剧里,在刹车上动手脚导致的失灵,通常非死即残,各种狗血剧情。今天咱们自然不是来讨论这些狗血剧情的,而是来讲讲别让这样的狗血剧情有机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刹车失灵前的几个征兆,遇到了赶紧去修!

  一、刹车失灵的预兆

有时候刹车失灵是司机可以感觉出来的,所以记住爱车刹车正常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就有可能是出毛病了。一般踩刹车车身出现抖动说明你已经迫切需要更换了。除了抖动,还有可能会出现刹车突然无力、变软、变硬,或者过程中方向跑偏,踏板不归位无阻力,又或者刹车下沉等的现象,有任何异动都一定要好好检查,有些可能只是油液不够,但也有可能时那里损坏或者漏油了。一句话,踩刹车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好好检查修理,不要不当回事儿!

刹车失灵前的几个征兆,遇到了赶紧去修!

  二、刹车失灵的预防

有些人觉得刹车失灵好像离自己挺遥远的,其实有些司机日常的一个小动作就会导致失灵,那就是长时间频繁使用刹车。这样子的刹车动作,有时候普通的家用车时负担不了的。像长下坡这样的情况就要学会发动机制动和刹车相结合。

刹车失灵前的几个征兆,遇到了赶紧去修!

刹车效果的好坏通常直接取决于刹车片,所以定期检查刹车片和及时更换至关重要。刹车系统内其他的东西也需要定期保养,刹车油也要谨慎选用。有些人可能在买来的车基础上更改发动机舱的东西,最好不要擅自改装。过度改装或者改装的时候破坏了刹车真空系统,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真空助力可以在车辆启动后踩两脚刹车感受一下,看看是否正常。

汽车超员、超载,超出了它的负载的极限除了考研悬挂支撑之外,对刹车系统也是有很大负担。用不着的杂物也不要堆放,车载重多的时候也要更加注意车速。

刹车失灵前的几个征兆,遇到了赶紧去修!

如果不想刹车失灵然后各种狗血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咱们就要时刻关注车辆的状况,不对的情况及时修理。不要掉以轻心,生命没有重来机会,马虎一下说不定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