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来源:东方网
2018-08-07 09:10:18

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EP9作为全世界最快的电动超跑,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000kW(1360PS),0-200km/h加速时间7.1s,极速313km/h。按照官方说法,EP9在快充模式下充满电需45分钟,续航里程为427km。不管是功率表现还是续航里程,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相当靠前的位置,但是EP9的价格也是全球前列,目前EP9全球限量6台,售价120万美元,除了创始人李想和李斌各自拥有一台,其他四台也在这两位的朋友圈和投资人中迅速消化了,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京东刘强东章泽天夫妇。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EP9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量产车,毕竟这6台售价超过120万的EP9更多的是私人定制的感觉。

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既然EP9这么强,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认可它作为一台量产车呢?在我们看来,EP9更像是一款『广告车』,当然这也没任何问题,蔚来用这么一款全球最强的电动超跑为未来汽车建立起一台完整的技术口碑,也就是通过这些大佬们定制的区区六台EP9,至少可以看到蔚来汽车的技术实力,那么按照技术从上到下覆盖的原理,那么原则上我们应该是可以认可蔚来汽车未来其他低价位的量产电动车的,所以这几款超过百万美元的超跑更多的作用是为蔚来汽车奠定一个技术口碑的基础,毕竟最后要挣钱的,肯定得是那种价位不是很离谱的大规模量产车。

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蔚来汽车一路走来,正好我们也见证了它的发展历程,和乐视汽车到处放卫星,游侠汽车借壳生蛋,大造PPT汽车不同的是,我们熟知的李想和李斌在创立蔚来汽车后,整个历程都是相当低调的,怎么讲呢?我们很少见过蔚来汽车自己对外公布多么宏伟的计划,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财经媒体一轮轮的报道蔚来汽车的几轮融资情况,和上述两个汽车品牌不同的是,蔚来汽车的资金似乎一直是一个很充足的状态,而且所有的计划都在不紧不慢的进行中,并没有爆出类似乐视资金链断裂、工厂进度受阻这样的负面消息,所以对于蔚来汽车截至目前的状况来看,情况还是相当乐观的。

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蔚来在江苏投资30亿的XPT项目已经正式开工,电机、电池、电控都是蔚来汽车自己生产,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蔚来汽车未来生产的量产车中,跑车的比例将会很少,更多的还是电动SUV、轿车。上海车展期间,蔚来汽车也推出了7座电动SUV—ES8,可见即使是一个可以生产千万级别超跑的新兴品牌,最终在中国市场的落脚点还是的在SUV产品上。而且2016年至今,蔚来汽车先后与江淮、长安等国内整车制造厂商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蔚来汽车的一些车型将采取与这些整车厂商合作生产的形式,那么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蔚来汽车将不会持续高价位产品的研发生产,低价位产品将是蔚来汽车的主力类型。

蔚来EP9刷新纽北记录,中国电动车迎来全盛时代?

蔚来汽车是目前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个新兴力量,而且不管是技术储备能力还是经营能力,在一众电动车初创品牌中,也能算得上是独领风骚,但是即使蔚来EP9在纽北获得最快圈速成绩,大家也不必过分解读,对于蔚来汽车蔚来一段时间推出的低价位量产车,或许才是市场更应该关注的东西,ES9相当于一个图腾,有它的存在,至少在品牌影响力层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期待看到蔚来平民电动车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