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个标志对新手司机很重要!

来源:东方网
2018-08-07 10:34:34

随着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驾校开的遍地都是,学车的越来越多,每年有大量的新手开车上路,这样道路安全就是个重要的话题了。关于新手,最主要是在心理问题上,一直行驶在马路上还可以,一遇到红灯或者紧急情况刹车后,再启动或者变挡就是个重要的问题,尤其是后面的车主一直摁喇叭催促,那样的话就更着急了。此时,在车上贴实习标志就显得很重要!

注意,这个标志对新手司机很重要!

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三款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交警提醒,实习期驾驶员驾车时没有在车身后部粘贴、悬挂统一标志、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处200元罚款。

注意,这个标志对新手司机很重要!

所以说实习标志是必须要贴的,新手不贴实习标志,会被罚款,至于扣分不扣分就要看态度和当时的具体情况了。不要以为这样的规定没有必要,其实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开车不是自己安全就安全了,更何况自己还不安全?新手都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乱操作,特别是很多情况下新手把油门当刹车,这样的例子很多。若贴上实习标志,老司机一看到,就会离你远点,最少会滴滴你几下,即使紧张也不会有大问题,也会有所预防。

注意,这个标志对新手司机很重要!

所以说贴了实习标志,可以得到的更多宽容;贴实习标志,就是先给他人认个错,意思是,我是新手,请多多包涵。同时也起到了一个相互沟通的作用,老司机会体谅你,照顾新手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