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这个小窍门能帮你节省不少费用!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07:25:53

随着汽柴油价格最近一次调整,年内呈现出九升六降一搁浅的格局。在油价涨的同时,有些车主也在摸索开车节油的窍门。接下来,咱们就请专业人士来给大家介绍几个开车省油的好办法。

首先注意的就是车速,专业人士介绍,80km/h的速度是最经济的车速。当车速达到80km/h时,发动机运转负荷比较小,而且车速正好处在不快不慢的状态,这是油耗的最低状态。

油价上涨!这个小窍门能帮你节省不少费用!

汽车4S店技术总监 孙振:有的人可能就问了,车速我跑得越快,时间越短,油耗不是越低吗?但其实不是的,当车速越快的情况下,包括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路面还有风阻之类的,阻力都非常大,当车速达到100km/h以上的话,发动机的负荷要加大得多,所以当车速大于80km/h以后,车速越快,油耗越高。

踩油门让车动起来,踩刹车让车停下来,这一动一停的配合让不同的人可以开出不同的油耗。因此要想省油就得轻加油、慢提速。

油价上涨!这个小窍门能帮你节省不少费用!

汽车4S店技术总监 孙振:咱正常开车来说,起步的时候,尽量避免急加速,因为急加速的情况下,瞬间的喷油量会非常大,油耗就会很高,正常用的情况下,要缓加油,低速缓加油,缓慢换挡,当行驶到一定车速以后,不要急加速,稳到一定车速,尽量油门不要来回地踩。比如要降速的时候,尽量不要空挡滑行。

油价上涨!这个小窍门能帮你节省不少费用!

此外,省油是为了省钱,但是不能为了省钱而忽视了汽车的保养。汽车保养得好,就不会存在越开越费油的情况。

汽车4S店技术总监 孙振:因为咱机油在长时间不换的情况下,可能导致润滑系数降低,就是咱说的摩擦力大了。所以摩擦力大的情况下,发动机为了维持正常的工况,相对来说油耗要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