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勿行车!别再给底盘做“大保健”,当心命丧“水床”!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10:38:01

车子泡水后,具体的理赔会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车辆投保的险种以及实际损毁程度进行定损理赔。 一般已经淹至车顶的汽车损失比较大,建议做全损处理。 如果修车厂的修理价格达到实际车辆价值的80%就会被定为全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按实际价值赔付,车辆将由保险公司回收处理。

积水勿行车!别再给底盘做“大保健”,当心命丧“水床”!

  2

行车篇

暴雨行车攻略

1、出门前检查雨刷器是否正常工作

雨天行车必不可少的就是雨刷器,要是发现有问题的,就不要强行开车出去了。另外,夜雨中行车,没有刮净的雨滴会在灯光下产生各种反射光,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容易引发事故。

2、车轮侧滑不必惊慌

雨天路面湿滑,要是车辆发生侧滑,不必惊慌。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转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转动,切不可打反方向。此外,由于雨天汽车的刹车距离会加长,行车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3、关闭车辆启停系统

暴雨天气时,积水路段增多,不排除会有水到达排气管的情况,建议关闭车辆启停功能,以免车辆在停车时发动机频繁熄火重启,引发排气进水,关闭车辆启停系统可以让发动机一直保持不熄火运转状态。

积水勿行车!别再给底盘做“大保健”,当心命丧“水床”!

  4、积水中熄火,切勿强行启动发动机

遇到积水深的路段就尽量绕行,要是真的不小心不熟悉路况,车子在积水中被淹了熄火,切勿强行启动发动机,这样会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发动机要大修可是哭都没眼泪,因为保险都不会赔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