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10:38:01

众所周知,只要开轮胎店,不光要会卖轮胎,而且还要会补胎,也就是说,这两项是每个轮胎店的必备业务。但你会发现不同轮胎店侧重点也是不同,有的因为技术好,就会偏向于补,而有的因为人际关系广,就偏向于换,但不论是补还是换,都离不开一个利字。

偏向于补的,认为成本小,收益更高;偏向于换的,则认为更保险,风险最小。不过,轮胎“受伤”到底是补还是换,终究还是要看轮胎伤的程度和位置,能补的补,该换的换。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不过这里肯定会出现一些争论,那就是到底什么样的胎能补?什么样的胎该换?

就比如下面的这几种情况:你认为是能补,还是需要换?

1、胎面扎钉子

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胎冠压到方向纵向摆放的钉子上造成的。对于这种情况,依据轮胎圈中不成文的6MM标准,会有这两种做法:一种是如果伤口小于6MM,只需要进行适当的修补即可,轮胎仍然能正常使用;另一种就是如果伤口大于6MM,补胎就没有必要了,因为缝隙过大,即使当时修补好了,一旦驾驶中出现转向等激烈活动,“伤口”就会重新出现,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2、胎侧扎钉子或者有裂纹

如果仅仅是出现裂纹,而不是老化的话,补胎界的“大神”们认为是可以修补的,而且保证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只要胎侧出现问题,不论大小,一律更换。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3、轮胎掉胶

轮胎掉胶,一般是轮胎走一些尖锐的石子路造成的,这就需要检验一下了。方法:刮掉少量橡胶,没有出现变形或者大面积掉块,不妨碍正常工作的,这样可以投入继续使用。反之,就要更换了。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4、补过两次以上的

这种情况较为复杂,虽说补过两次的轮胎在稳定程度上肯定不如没有补过的轮胎,但是,如果前两次受伤部位非常小,而且在胎冠这种较厚的位置,又用了合适的修补方法,那么无疑这种轮胎还是可以延长使用寿命的。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5、胎侧鼓包或者有破洞

胎侧鼓包或者有破洞,这要放在以前不论大小肯定是要换的,但是随着补胎技术的不断提升,鼓包或者破洞如果在合理范围内,也是可以进行修补的。

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更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