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为什么在后视镜安装小圆镜?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10:38:01

老司机们都知道,看后视镜会有视野盲区,视野盲区是行驶上的一个麻烦,事小会导致财产损失,事大则会伤及人命。司机们在安装时会认为,后视小圆镜是驾驶安全的保障,大大的增加了观察视角,并且成为超车和变道有利辅助工具。小圆镜也是一个有利的倒车工具,通常都会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

大家为什么在后视镜安装小圆镜?

大家在行驶中,会因为视线会有一些盲区,导致无法看到超车状况,从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当安装小圆镜后就可以看到车体两侧的盲区了。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看不到车身侧面 和后轮状况时,假如安装小圆镜以后,便可大大增加司机的观察视角,倒车时也能清楚的看到后轮的位置,对于新手来说,倒车入库更加轻易就能做到。不光是这样,安装小圆镜以后,司机在超车或者是变道时也更加方便。

大家为什么在后视镜安装小圆镜?

新手司机在技术不好时,安装小圆镜还是很好的。小圆镜也就是小凸面镜,体型小,并且可看距离宽广,安装在反光镜外的上半部分,就可以从小圆镜里清楚看到后轮和停车线,这样停车时会很方便。

大家为什么在后视镜安装小圆镜?

假如开车技术好,并且开车时小心谨慎,也就不需要安装。小圆镜也是有缺点,俗话说人无完人,并且是一个小镜子,小圆镜的广阔视野也带来了副作用的夸张的空间感,在小圆镜中看车后实际距离只有几米的车辆,但在小圆镜里却觉得十分遥远。小圆镜带来了停车和倒车同时的方便,可它提供的不正确消息导致你的错误判断,会对你造成行驶上的一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