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感和市场认同,为什么只有雷克萨斯能信手拈来?

来源:东方网
2018-09-17 10:11:29

不国产,不打价格战,不追求短期利益 …… 雷克萨斯一直是豪华品牌中的清流。2018 成都车展上,雷克萨斯继续按自有节奏,亚洲首发了全新 UX,这款豪华都市 SUV 以 " 兼融创造 " 的设计再次让人惊艳,满满的高级感呼之欲出。全新 UX 也有望继 LS/LC、全新 ES 之后,成为雷克萨斯又一款热门新车。

近年来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 BBA 的强势,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无一例外要通过大幅降价对抗,只有雷克萨斯能坦然面对。对于雷克萨斯而言,产品的高级感与销量的节节走高,似乎是信手拈来。雷克萨斯如何做到这些?成都车展上,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给出了答案。

造车哲学之高级感

" 高级感 "、" 质感 " 越来越流行,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挑剔。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却能在车水马龙里,让人一眼难忘。

无论是近期收割巨幅流量的雷克萨斯 ES,还是刚首发的雷克萨斯全新 UX,以及被很多人视为梦中之车的雷克萨斯 LS 和 LC,都有独树一帜的高级感:惊艳世人的造型设计,精雕细琢的内饰质感,细腻灵跃的驾驶体验等。

高级感和市场认同,为什么只有雷克萨斯能信手拈来?

高级感和市场认同,为什么只有雷克萨斯能信手拈来?

亚洲首秀的这款雷克萨斯 UX,质感优势更加明显:

设计兼融了 SUV 紧凑精悍安全感,和掀背车型的动感凌厉风格;

尾部有雷克萨斯首次采用的兼具空气动力学和美观性的高辨识度贯穿尾灯;

高级感和市场认同,为什么只有雷克萨斯能信手拈来?

内饰包含刺子绣、源自数学曲线的艺术打孔装饰、箭羽纹饰面、传统和纸纹理饰面等工艺;

高级感和市场认同,为什么只有雷克萨斯能信手拈来?

细节打造更人性化:多媒体的控制键放在扶手箱的位置,为了人在开车的时候视线不离开前方的情况下,直接用右手就可以操作。

诸多 " 细节的采用,可以代表全新 UX 这款车和其他竞品在质感上不一样的地方。" 陈忱说。

已经上市的凯迪拉克 XT4、捷豹 E-PACE、沃尔沃 XC40 或者奥迪 Q3,都各有优势。但在传统工艺的融会贯通、做工的精细以及艺术气质的展现上,雷克萨斯 UX 无人能敌。

即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纷纷开始了花样产品轰炸,雷克萨斯这种善于融合东方工艺出众的造车技艺依旧能助其异军突起,定位成雷克萨斯式的高级感。

打造 " 有温度 " 的豪华品牌

制造技艺高超,品牌打造更高明。雷克萨斯非常善于将艺术和文化融入品牌的灵魂,用更精准的营销举措,塑造出品牌层面的高级感。

一系列以匠心为话题的艺术巡展,用形而上的形式,将品牌调性和艺术理念通过作品主旨融合、升华,在光影中展示雷克萨斯有温度的品牌主张。

这是雷克萨斯不同于其他追求短期销量目标的豪华品牌的地方,雷克萨斯堪称豪华品牌的一股清流,步调轻盈节奏沉稳,在喧嚣的世界不紧不慢跟你谈艺术聊文化。

这种做法其实无比聪明,在各大豪华品牌调性下降的现在,雷克萨斯会凭借坚守的高级感,收获市场的尊重和认可。

"YET兼融之道"在中国深化、沉淀

"YET 兼融之道 " 也是雷克萨斯异于其他品牌的独特品牌哲学。

雷克萨斯认为,动与静并非势不两立,力与美也能共存相生,性能与环保亦可并驾齐驱。看似矛盾对立的存在,在兼融之道的价值体系里,打破、重组、相合、并济,所有格格不入都能融为新的格局,雷克萨斯希望用一切矛盾的局限,改创出新的极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