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美国一艺术家用画笔救出被困红尾鹰

作者:何晓仪 来源:环球网
2018-09-17 10:11:2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艺术家赖安·詹森(Ryan Jensen)开车行驶在加利福尼亚州阿克塔一条高速公路上时,发现一只红尾鹰被卡在一辆白色汽车的散热器格栅中,随后,他用画笔救出了这只受惊的红尾鹰并将其放归野外。车主林齐·德桑蒂斯(Lynzee DeSantis)拍下了全过程并传至网上,点击量达数百万。

暖心!美国一艺术家用画笔救出被困红尾鹰

詹森先生说,“我当时正在开车,想找个地方写生,突然看到一位女士把车停在路边,车前面还卡着一只鸟,我便决定掉头帮她。”他向媒体透露,自己对鸟类情有独钟,此前曾帮助过飞进窗户或喉咙里卡有鱼线的小鸟。詹森从小就痴迷于画鸟,还读过几本关于猛禽的书,甚至还喂养过一直断翅的老鹰,帮助其恢复了健康。

暖心!美国一艺术家用画笔救出被困红尾鹰

德桑蒂斯女士表示,她当时正以每小时55英里(约合88.5公里)的速度行驶,看到这只鹰时,她试图转向躲开,但还是撞了上去,“我不敢相信一只老鹰会撞到我的车上,它还活着,这让我很开心。”

后来,詹森先生想出一个解救老鹰的办法,他走回自己的车,想找一条毛巾盖住老鹰使它平静下来,但只找到了一顶帽子。他知道这只受惊的鹰一旦被救出,很可能会转身用尖喙攻击自己,但他对此并不担心,他说,“我知道这只鹰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所以首要任务是把它弄出来,我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如果我抓住它的翅膀,并且用毛巾包着它,它就不会转身咬我。”

暖心!美国一艺术家用画笔救出被困红尾鹰

最后,他用一支画笔轻轻将鹰头从格栅中撬了出来,看到这只鹰毫发无伤地飞走后,詹森先生感到超级开心。事后,詹森先生画了一只红尾鹰在自己的网站上出售。(实习编译:何晓仪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