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人男子持枪威胁黑人学生 拒让其上公寓楼

来源:环球网
2018-09-17 10:11:2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希市的佛罗里达农工大学学生公寓楼内,一名叫做唐·克兰德尔(Don Crandall)的酒店经理拿着枪,将几个去参加派对的黑人男生堵在门外,不让他们上楼。其中一名黑人男生以赛亚·巴特菲尔德(Isaiah Butterfield)用手机录下了当时的情况,并上传到网上。

美白人男子持枪威胁黑人学生 拒让其上公寓楼

视频中,穿着浅色衬衫,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克兰德尔倚靠在门边,左手拿着一把枪,将对面站着的一名光着上半身的白人男生和他邀请参加派对的几名黑人同学堵在门外。白人男生正非常气愤地与克兰德尔争论,克兰德尔也不依不饶,连爆粗口。僵持了好一会儿,克兰德尔忽然转身来到电梯口,男生们也跟在后头,却没想到克兰德尔又站在电梯口不动了。

一名黑人男生实在忍不了了,质问道:“这栋宿舍楼难倒还是你的不成?”克兰德尔听到这话气极了,挥舞着手中的枪大声说道:“你们给我听好了。我有钥匙所以我可以待在这里,可以进电梯。你们没有钥匙,所以你们得走人。”他说着还掏出一把钥匙给男生们看。男生们根本不吃这套,坚持要上楼。双方就这么争执着,直到视频最后都丝毫互不让步。

美白人男子持枪威胁黑人学生 拒让其上公寓楼

巴特菲尔德在采访中说道:“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就因为我们没钥匙就不让上楼了?我们可是受邀来参加朋友的派对的呀。他后来居然还掏出了枪,我们都吓傻了,生怕他一激动扣动扳机。”

事后,克兰德尔任职的酒店指认了他的身份,并称其已被辞退。事发公寓管理中心随后也向大众透露该名男子并非这栋楼的居民。(实习编译:叶昊颖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