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第一次开车上路是什么感觉?网友:开了3分钟,就飘了

来源:东方网
2018-11-09 11:06:09

大家考了驾照之后,都迫不及待去买车,刚拿驾照,驾驶经验不足,你第一次开新车上路是什么感觉?网友说,开了3分钟,一路畅通,然后就飘了。

说到第一次开车上路,相信大家都终生难忘,那新手第一次上路,没有经验和技巧,应该如何快速掌握一些知识点呢?众所周知,第一次上路会有些紧张,所以建议上车时熟练一下汽车的基本操作。

你第一次开车上路是什么感觉?网友:开了3分钟,就飘了

例如,区分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位置,切记不可出错,汽车转向灯怎么使用,远近光灯如何操作(不同汽车操作方式有区别),调节后视镜的位置。启动汽车前,用脚去深踩两下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力度,提前适应,上路后更熟悉。

来看看网友第一次开车上路是什么感觉:

@我是谁:刚提新车,开车回家上牌,全程300公里高速,跑完下来手心手背都是汗,紧张到不敢说话,精神高度集中,停车熄火下车拧开一瓶水喝,手和瓶子都在抖。

@回车键:考驾照不久,自己开车上路,很紧张的起步,踩油、转向、变道、超车都小心翼翼,手掌握到方向盘都捏出汗,适应一段时间后,现在开车出门3分钟,情不自禁地飘了。

你第一次开车上路是什么感觉?网友:开了3分钟,就飘了

@春秋老妖:驾照考了两年了,前几天才买的新款雅阁,慢悠悠地开车载着媳妇出门,专门挑了一条车少人稀的公路行驶。然后,想换条道驾驶,在右转弯时忘记刹车,以50km/h时速转弯,类似漂移,媳妇吓得手都抖了。

@诗书棋酒:第一次开新车上路,开了两小时挺过瘾的,有些忘乎所以,看到黄灯变红灯,下意识踩踏板,却直接踩在油油踏板上,然后就收到某某路段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元的信息了。

你第一次开车上路是什么感觉?网友:开了3分钟,就飘了

@不吃芥末:14岁开拖拉机,有5年拖拉机驾龄了,然后老爸上午教会开汽车,下午就开车去干活了,没啥感觉,到18岁还未考驾照,被交警抓过一次,从小就是老司机,开车很稳。

@风之子666:大学刚考完驾照,没车开,心里特别馋,就和同学去租了辆共享汽车练练手,谁知道开到人流量巨多的菜市场上,担心撞到行人,手脚都冒汗,当时恨不得直接推着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