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万万不要有这3个坏习惯,太伤车了,尤其是新手司机都会有

来源:东方网
2018-11-09 11:06:09

很多人在买完车之后,都会非常小心地开车,生怕把车子磕到碰到了。汽车多了起来,交通事故也跟着上涨,其实这些都是跟司机们开车的习惯有关系。那么,有哪些换习惯比较伤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坏习惯一:停车在不平稳的路面

随着车辆的增多,很多车主们出行的时候停车就是一大难题,车位非常紧张。有些车主们找不到车位时,就会选择把车停放在不平稳的路面,比如说把车的一半轮胎开到比较高,不平整的路面。其实这样的停车行为是非常损伤轮胎的,因为轮胎在受力不均匀的时候,轮胎也会跟着受到伤害。同时汽车的悬架系统和减震器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而且路面不平整时行车也非常的危险,如果速度快一点很容易撞上周围的事物。并且这样长期停车在不平整路面的时候,也会加快汽车的使用年限。

坏习惯二:带着空调启动汽车

很多比较大意的司机,或者是比较懒的司机,他们在汽车熄火的时候,没有将车内的空调关掉。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伤发动机的行为。如果在下车之前没有关空调的话,等待下次启动车辆的时候,空调就会自动跟着启动,也会给汽车的发动机造成工作时的负荷,长时间不仅会造成发动机的损伤,也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大家在给汽车熄火的时候,一定要把车内的空调给关闭了。

开车万万不要有这3个坏习惯,太伤车了,尤其是新手司机都会有

  坏习惯三:开车时空档滑行

很多老司机为了可以让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可以节省一些汽油,就会养成空档滑行汽车的习惯。随着科技的发达,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汽车,基本都是使用直喷或者是电喷的方式供油,如果松开油门的话,也会自动停止提供汽油。如此一来,空档滑行不仅起不到节省燃油的效果,反而还是比较费油的。最主要的是,长时间空档滑行也是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损害的,空档滑行也是一种不安全的驾驶方法。所以,大家在行驶汽车的时候,切记不要养成空档滑行的坏习惯。

开车万万不要有这3个坏习惯,太伤车了,尤其是新手司机都会有

如果大家想要节省汽油,减轻一些生活负担的话,大家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只要保持汽车不磕到碰到就足够了,因为维修费用也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