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通过判断后视镜车距?我教你啊

来源:东方网
2018-11-09 11:06:09

现在汽车变的越来越普及,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一辆汽车作为自己的日常出行工具,但是开车上路时安全第一,保持车距是最基本的,今天就来带大家看一下如何正确判断后视镜车距。

怎么调后视镜:

不会通过判断后视镜车距?我教你啊

首先,要保证座椅的位置合适,根据自己身高进行调整,这个时候看后视镜,可以看到自己的车身,并且看到的范围不超过四分之一,就比较合适了。然后调整高低,让地平线保持在倒后镜的中央。当然还有一些朋友喜欢把右侧后视镜角度调低方便在倒车时候更好的观察右侧的情况,这就是个人使用习惯的问题了,但是切记角度不要过低,以远处地平线为基准,路面面积不要超过2/3的镜面面积都是合理的范围。

左后视镜判断车距:

不会通过判断后视镜车距?我教你啊

调整左后视镜的时候,要以左后视镜中央为参考线,如果发现在镜子里不能完整的看到后方车辆的时候,此时前后车距大概只有5米。这个时候车辆如果变道,则非常容易发生危险,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谨慎驾驶了,注意保持好车距。

当后方车辆能完全出现在后视镜中,但车身压在参考线上,这个时候与后方车辆的车距大概是10米。这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在普通道路上可以变道等,但是变道前要先看一下后方的车速,有没有加速等情况,若没有加速则可以打转向灯进行变道,但是如果是在高速路上,这个距离还是有些危险的,需要小心。

从右后视镜判断车距:

不会通过判断后视镜车距?我教你啊

如果发现后方车辆位于后视镜中轴线的右侧,且看不全车身时,这个时候车距大概是5米左右,需要小心行驶,尽量不要变道等

当后方车辆压在右后视镜中轴线,与右后视镜右侧边缘很近时,这会两车的车距为10米。需要注意的还是对方的车速,观察对方会不会突然加速等。

以上就是今天带给大家的关于判断后视镜车距的几个小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