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来源:东方网
2018-11-09 11:06:09

自动挡车型的普及绝对是广大手脚协调性不佳的朋友们的福音,有了自动挡的车子,再也不怕熄火了。自动挡的车子看似操作十分简单,挂上D档就会走,但是实际上开自动档的车子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今天,就来给大家聊一聊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等红灯时挂到N档,不要挂D档踩刹车。很多人为了省事都会在等红灯或堵车的时候把档位一直维持在D档上,然后脚踩刹车。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首先是会增加油耗,更重要的是一旦发生追尾事故,车子受到冲击力向前冲出去的时候如果档位在D档上是很容易损坏到变速箱的。所以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时间较长就挂上N档,拉起手刹,不仅省油还可以歇歇脚。

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正常情况下开车只用右脚。很多新手刚刚拿到驾照的时候会左脚右脚协同作战,左脚控制刹车右脚控制油门。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很容易错踩油门从而酿成大祸。开车的时候应该只使用右脚,并且要培养出遇到紧急情况本能踩刹车的反应。很多把油门当成刹车的事故都是因为司机用两只脚开车,大家一定要注意。

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加速超车的时候不要一直踩着油门。很多新手都会对此有一个误解,那就是油门踩得越狠车子跑得越快。其实不然,让汽车提速最快的方式就是降档拉起发动机的转速。如果一直踩着油门不放的话车子降档会很迟钝,正确的做法是踩油门把转速提到2000到2500之间的时候送一下油门,这时候你会发现车子的档位就会下降。如果车子有S档,那么就更简单了,超车的时候只需把档位挂到S档上,变速箱的反应会灵敏很多从而带来更快的加速。

新手驾驶自动挡汽车的注意事项

停车的时候直接挂P档也不是好习惯。很多司机为了图省事在停车的时候会直接把档位从D档挂到P档上,长时间这样做很容易对变速箱造成损害。正确的做法是先关空调,然后挂N档拉起手刹,最后再挂上P档。

总结:自动挡车子开起来省心省力,但是很多人也让很多司机朋友们失去了了解汽车运转原理的机会。很多人只知道D档就会前进,R档就会倒车却不知道速度转速以及档位之间的关系。想要开好车,一定要对车子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新手司机,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