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交通事故,你应该这样取证

来源:东方网
2018-11-09 11:06:09

开车上路,如果发生追尾、剐蹭等轻微、责任明确的事故,许多车主会选择自行快速处理。但这样做可能会留下责任不明确的“后遗症”,所以在离开现场前,拍照保留证据很重要。当事故发生后,该如何正确拍照取证呢?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份小攻略!

常见交通事故,你应该这样取证

  拍照的要诀是:站得正、拍得全。

★站得正,就是要站在车辆前后方的正中间,不要斜着拍,因为角度偏离可能会影响交警判断。

★拍得全,就是要把事故车辆的全景拍摄进去,尤其要把车道、标线等拍进画面。

车险事故定损时,对车辆定损照的要求很高,照片应体现:

1. 事故的因果和出险现场车辆的位置。

2. 车辆损毁的细节。

3. 发生事故的时间(可找当天报纸作为参照)

情况一:两车追尾事故

双方驾驶员在车头,拿照相机或者手机,在车头位置把两车的全貌,包括路上标线的情况也要拍清楚,全部都要反映出来,这是一张。

常见交通事故,你应该这样取证

同样,在车后往相反方向,再拍一张。除此之外,在两车相撞的接触部位以及撞击部位也需进行局部拍照。

情况二:同向行驶变道碰擦

跟追尾的情况类似,需要拍摄一张车头,一张车尾,体现出车辆的相对位置。

常见交通事故,你应该这样取证

同时,在两车碰撞部位拍一张局部照。车头车尾需特别注意:一定要把道路上的标线拍得非常清楚,作为责任判定依据。

情况三:十字路口碰撞事故

这类事故的方位照必须要多拍几张,,反映出两车在路口的位置情况。对于两车相撞部位的局部照仍然需要,而且要体现出车辆本来的行进路线。最好能把红绿灯情况同时拍下。

常见交通事故,你应该这样取证

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先报交警和保险公司,然后拍照。 如果交警要求将事故车辆拖到旁边,在保险公司查勘没有到的情况下,一定要告知保险公司,交警拖车,现场无法保留,责任要以交警界定为准,照片也只能以咱们手里的为准!

在事故现场,很多车主往往都会慌乱,所以容易出现疏漏,提前了解一些事故处理流程要点,便能够做到事故发生后,心里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