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听听修车师傅怎么说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09:48:13

开车到底能不能猛轰油门,一些司机认为原地轰油门或是经常猛轰油门有助于清理积碳,更不会说什么可以伤到发动机。但是现实用车当中真的是如此吗?当然不能否认偶尔猛轰油门一下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轰油门控制的到底是什么位置

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听听修车师傅怎么说

轰油门很多人认为就是控制发动机喷油,其实在汽油发动机上,与油门相连的就是节气门,节气门是控制发动机进气的,进气量的多少才会影响到喷油,混合气数量的变化会改变发动机转速,所以你猛轰油门可以让发动机转速瞬间提高,如果你的发动机恰好足够给力,那么汽车在那一瞬间就可以有较大的加速度。

猛轰油门是不是可以清理积碳

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听听修车师傅怎么说

一般我们开车都在1500转到2000转来换挡,因为这个转速车辆换挡比较平顺,而且也省油。但是汽车总是低转速运行,混合气就经常不能够充分燃烧,时间久了会形成积碳。如果时不时的来几脚油门,混合气就会得到充分燃烧,当然就可以清理积碳,比买呢积碳的产生了。

不过猛踩油门只能冲刷掉喷油嘴上的积碳,想要除去气缸和节气门积碳真的没有什么作用,所以猛轰油门的确可以减少积碳,但是用车当中不能总是猛踩油门,那样做真的是伤到你的爱车。

经常猛轰油门为什么会伤车

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听听修车师傅怎么说

一个人如果经常高强度运动,那么对身体肯定会有损伤,发动机也是如此。如果只是偶尔猛轰油门,对发动机没有损伤而且还有好处,但是如果你长期猛轰油门,发动机也会长期处在高强度工况之下,内部组件之间的磨损就会增加,当发动机飞轮转速提高之时,传动系统依然以原来的转速运动,转速差让离合器传递的扭矩瞬间增大,那么离合器当中摩擦片就会有滑移,滑移自然可以生热,时间长了,离合器就有可能发生损坏,进而发动机寿命受到影响也是必然的。

长期轰油门最明显的就是增加机油的消耗,因为高温容易让机油汽化然后窜入燃烧室,产生烧机油现象,机油的量不足之后发动机就不能更好的润滑,恶性循环,当然会伤发动机。

猛轰油门,节气门开度过大,那么行车电脑控制汽油喷射量当然也会增大,那么就容易导致燃烧不完全,从而形成积碳,所以长期轰油门不仅油耗增加,而且发动机动力还会下降。

总结:猛轰油门偶尔来几脚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长期猛踩油门,虽然现在发动机没那么娇气,但是也不用这么去造。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偶尔我们追求一下激烈驾驶的乐趣也没毛病,只要在发动机承受范围之内,就不用担心,其实有节制的猛踩油门感受驾驶的乐趣也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主要是不能长期轰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