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有这7个表现的人,一看就是新手上路,你中了几个?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13:30:18

新手开车的时候,总是在莫名其妙之间,被人说道,“你是新手吧?”每一个老司机都是从新手过来的,要成为老司机,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提高自己的驾车能力。不过在这段提升的过程中,老司机总是能成某些小细节中,发现你还是个新手。

快来看看你是在哪些细节方面中招了呢?

握方向盘的姿势

掌控方向盘,是开车中的重中之重,虽说开车的时候,新手能够通过方向盘准确的掌控方向,但是新手和老手掌控方向盘的姿势是不同的。可能有人会调侃一句,老司机是不用方向盘的,但是老司机有了车感后,一只手可以很灵活的掌控多频小方位的方向改变。新手通常在多频改动方向时,双手交叉,两只手其用,改变方向,虽然掌控了方向,但是很别扭。正确的方式是一只手扶紧方向盘,防止跑偏,另外一只手来调控方向。

开车时有这7个表现的人,一看就是新手上路,你中了几个?

  坐姿

在路上看到旁边的司机两手紧握方向盘,精神注意力高度集中,身体笔直还有些许前俯的意思,这一定是新手。开车的时间长了,坐姿会更加放松,坐得像半躺的样子,尽量的往后靠,坐椅也会更加倾斜。

不给提示就超车

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平白无齐的开着车,莫名其妙后方车辆没打转向,没给闪光灯,直接超上来,心中大骂“你他丫的会不会开车”。

不打转向灯就超车、并线,容易出事故,也是很多新手挨骂的地方。老师傅再提醒一遍:打转向看后视镜,往那边转,就要往那边后视镜看,超车时,要左侧超车给左侧变向信号。平时多加观察周围情况,要对车辆前后左右的状态心中有数,避免事故发生。

开车时有这7个表现的人,一看就是新手上路,你中了几个?

  超车时没腾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小心小心再小心,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慢点开。有时候你前方的车辆开得太慢,一直尾在其后,心中不平,总想找个机会,一脚油门就要超过他。但是新手容易忘记的是,在超过车辆时,没给出一段距离让被超车人调整车速,搞得别人面对你的横空插入,一脚急刹车。

开车时有这7个表现的人,一看就是新手上路,你中了几个?

  手刹的拉放

有些人在车辆启动时容易忘记,没有放手刹,就开始启动,开着开着觉得车子不对头才反应过来,不放手刹就开车对车盘片的损耗很大,还有很造成车辆着火。

高速抵挡

新手开车时,很不喜欢档位的变换,自动挡情况好一点,手动挡就很糟糕了。通长新手容易范的是用低速挡跑高速,容易忘记,不愿意去变挡。这样很容易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红绿灯前熄火

新手在开手动挡车时,往往最恐惧,谈到最多地方的也是红绿灯前熄火。总的来说就是离合器掌控得不够灵活。起步时,不能着急,离合器松得太快,会很容易让车子熄火。

开车时有这7个表现的人,一看就是新手上路,你中了几个?

  若是以上都没有中招,那么恭喜你,你离老司机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