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火花塞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16:44:25

火花塞,看似是一个很小的零件,作用却很大。其实车辆上所有的零件,再不起眼,对于车辆的行驶运作以及安全都有很重要的意义。那这火花塞到底有什么作用?多久需要更换呢?

汽车的火花塞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火花塞的作用就是把点火线圈工作时产生的高压电引入气缸,然后发电产生火花用来点燃气体,发动机每个气缸都要配备一个火花塞。这火花塞虽然体积很小,但是因为要在极高的温度和压力下工作,所以对于材料的选择要求非常高,现在大部分的火花塞电极都是由铂合金制成,以前是铜-镍合金。

汽车的火花塞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铂合金的火花塞,一般使用寿命在5-6万公里左右。当然,具体的更换周期也与车辆使用状况有关。火花塞虽然更换周期较长,但其实也属于损耗件,每次启动点火都会对火花塞造成损耗,加上车主如果平时用车习惯不是很好积碳较多,也会对火花塞的寿命产生影响。

汽车的火花塞多久需要更换一次?

我们如何来判断火花塞到寿命需要更换了呢?哪怕是车辆行驶里程还未到更换火花塞的数值,但是车辆出现发动机抖动或是发动困难的情况,就有可能是火花塞出现问题了。这个时候不要再坚持着开一段时间,而是要尽快去检查车辆出现什么问题,是否需要更换或是清洗火花塞。因为有时候火花塞积碳严重也会影响点火,这个时候只需要进行清洗就可以了。但是,无论是需要清洗还是更换,只要车辆出现点火问题或是抖动就一定要去检查原因,不然就有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火花塞给车主带来更大的损失。

(运营人员: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