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可以防止吗?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16:44:25

积碳,是汽油没有完全充分燃烧,时间长了之后残留在发动机内,形成的一种胶状物。积碳会导致车辆动力不足、油耗升高,怠速时抖动。因为汽油不可能完全燃烧充分,所以积碳也不可能完全避免,我们只能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来尽量减少积碳的产生。

汽车积碳可以防止吗?

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首先,不要长时间怠速。车辆怠速的时候,发动机就需要花费更长的的时间达到工作温度,汽油气化就会比较慢,影响燃烧的充分度,容易产生积碳。

汽车积碳可以防止吗?

其次,要使用油品质量过关的汽油。这里说的是汽油质量,而不是汽油标号。只要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能保证油品质量就可以。质量不好的汽油含有较多杂质,而积碳中大部分成分就是杂质与灰尘,所以含杂质较多的汽油会增加积碳的产生。至于车辆到底适用于哪种标号的汽油,适合发动机的压缩比有关,车辆说明书或是油箱盖上都会有建议加注汽油的标号。

汽车积碳可以防止吗?

另外,车辆可以定期使用一组燃油添加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燃油宝。燃油添加剂可以有效提升汽油清洁度帮助汽油燃烧更充分,防止积碳的形成。不过燃油宝使用是要一组一组使用,单瓶起不到什么效果。

以上是可以帮助我们车辆发动机减少积碳产生的一些注意点 ,我们平时在用车时只要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就可以维持车辆的良好状态,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运营人员: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