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科目三练得不错,考试却迟迟不过?可算知道了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16:44:25

现在国家的经济发达了,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为了出行的方便。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了小汽车。所以,现在报名学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国家的法律有规定,要年满十八岁,才可以去考驾照。所以,很多孩子刚刚成年,就会选择趁着寒暑假赶快去考驾照,毕竟有驾照不仅是日常生活,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可能也会用得上,而且,现在有些工作也会有驾照的要求。早点考出总没有坏处,所以说,驾照可以说是现代的年轻人必备的东西了。但是,考驾照也不是这么容易的,不是你想考,去学了,就能考出的东西,毕竟交管部门还是要对路上所有人的安全负责。

为什么有的人科目三练得不错,考试却迟迟不过?可算知道了

所以,考驾照对有些人来说还是挺难的。比如说科目一,有些人可能会想,科目一有什么难的,随便看看书就行了,这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没什么难度,但对一些没怎么上过学的中年人,几十年都没看过书,让他们看书做题,真的是做不到,所以也有很多人从科目一就已经进行不下去了。科目二就开始上车考试了,一开始很多人觉得科目二开的速度这么慢,要过的路线也是固定的,怎么会考不出呢?但是到了考场,看到这条线,那条线,不小心压了几次很快就挂了。还有就是科目三,科目三应该是最多人失败的项目了,很多人甚至去考了五六次都没考出。

为什么有的人科目三练得不错,考试却迟迟不过?可算知道了

其实,我认为,在科目三失败很多都是心理原因。科目三是路考,虽然开的速度也不快,但是开的人都是俗话说的菜鸟,难免会非常紧张。而且在马路上,你会遇到什么车辆是完全无法控制的,很多人一遇到别的车就会非常慌张,完全手足无措,把自己学的东西都忘掉了,其实,这也和开车经验少,胆子不够大有关。

为什么有的人科目三练得不错,考试却迟迟不过?可算知道了

还有就是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安全带啊,红绿灯啊,转向灯啊,很多考生只是练习了几个礼拜就来参加考试了,还没有形成条件反射,冷静练车的时候可能还好,考试时一紧张,非常容易忘记这些细节,你不小心很快别看这些都是小问题,可能在生活中偶尔忘记了可能也不会怎么样,但是,在考试的时候,不小心没做到,就是十分,很快就挂了。

总的来说,大家在考驾照的时候还是不要紧张,多多练习,考驾照总的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难的考试,认真练习大多数人都能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