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以为大货车强闯收费站,看完监控才知道,让人点赞

来源:东方网
2018-11-16 09:46:26

近些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的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好了,买房买车都早已提上了日程!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1亿,而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人数也达到了3.42亿左右,现在只怕更多了!汽车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不断增多的同时也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重要的是总有一些车主违反交通法规出现事故,为此交通部门的监管也是更严格了!

都以为大货车强闯收费站,看完监控才知道,让人点赞

大家也都知道以前闯红灯扣3分,现在一次就是扣6分,也就意味着你闯两次红灯后就暂时不能开车了,需要回驾校重新进行考试。而且各地段还增加了更多的电子眼,丝毫不夸张的说,只要违章你就等着吃罚单吧!在之前,很多朋友即便是违章扣分了也不怕,他们通过黄牛去买分,就不用拿自己的驾驶证扣分了,黄牛也是乐此不疲,他们以低价买来别人的分,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再去给有需求的消分,从中牟取暴利!为了让广大车友能重视起自己驾驶证的分数,同时也为了打击黄牛,车管所:即日起驾驶证消分新规定实行,黄牛将彻底失业!

都以为大货车强闯收费站,看完监控才知道,让人点赞

新的规定要求,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这也就意味着再想找黄牛消分,没有绑定车辆就处理不了了!

都以为大货车强闯收费站,看完监控才知道,让人点赞

有的朋友会说到,不就是麻烦点,那让黄牛给绑定呗!这也是有相关限制的:1.可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1—3辆;2.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台车辆;3.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被3个用户同时绑定;这样的规定下来后,最大力度上减少了钻空子花钱消分的想法,能让大家在日常驾驶中真正的重视起交通法规来,营造一个更好的交通环境,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都以为大货车强闯收费站,看完监控才知道,让人点赞

当然,我们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被扣分,而驾驶证的12分也确实少了点。这里给大家说个好消息,目前在部分地区推出了非常人性化的“驾驶证加分”政策,像贵州实行的答题赢积分活动,一年最多加6分,广州实行的违章举报加分等,未来或将在全国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