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爱车开喝"国六"啦!车主不用多花一分钱

来源:东方网
2018-11-16 09:46:26

您的爱车开喝

  中国石化菱角湖加油站已经更换国VI标牌,陈靓摄

您的爱车开喝

  中国石化菱角湖加油站开具的发票项目显示为国VI油

您的爱车开喝

您的爱车开喝

湖北车主们,您的爱车可以喝“国六”油啦。11月1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的武汉菱角湖加油站首个开始销售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标志着中石化在湖北正式启动国Ⅵ车用汽柴油的升级置换,我省成品油消费进入“国六”时代。

据悉,今年年底前,我省180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全部置换为国Ⅵ汽柴油。油品升级置换期间,提质不提价,油价不上涨。

在中石化武汉菱角湖加油站,车友张强得知加注的是国VI油品时,开心地说:“车主不用多花一分钱,爱车就喝上高品质的油品,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油品升级,做一名环保‘达人’。”

据介绍,国Ⅵ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减少沉积物的生成,使发动机更清洁。国VI的升级,将进一步缩小我国与欧盟在车用汽油技术指标上的差异,部分指标赶上甚至严于欧盟现行的车用汽油标准。

与目前武汉使用的国V标准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相比,国VI标准车用乙醇汽油的芳烃含量上限降低12.5%,烯烃含量上限降低25%,苯含量上限降低20%;车用柴油多环芳烃指标含量上限降低36%,可使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指标降低5%至10%。

油品升级置换期间,国VI与国V油品能否混加?据专家介绍,国VI与国V油品主要差异在于不良组分的含量进一步降低,混合使用不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

油品升级对计划购车的市民有何影响?汽车业内人士称,排放标准约束车企,汽柴油标准约束炼油企业。如果现在想买车,且未来十多年不打算换车,最好购买已经上市的国VI车型,以避免未来实施更高的排放标准时,面临限行、报废的压力。

【小资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